【房地王新聞/記者YEN LI HUNG】烏俄戰爭的爆發,這起政治、軍事衝突波及半導體缺料,國際原油每桶漲破100美元,全球持續通膨,到國內的一「蛋」難求。
 
漲聲四起 通膨持續發酵
國內油價連3漲,創近7年多來新高點,連帶拉抬原物料價格飆升,台灣物價上漲壓力,來勢洶洶;從速食、餐飲業、超市、夜市、進口車業者、咖啡豆也狂飆,連鎖咖啡業者也加入漲價行列!
全世界各地都有可能受到這場「烏俄戰爭」的影響,通膨持續發酵,大把資金放定存,可能會面臨縮水危機,想要抗通膨避險,除黃金外,具有保值性的房地產還是現階段最受青睞的產品。
 

買房避險?買就對了嗎?
想買房,但是房價也很高,親民房價真的回不去了嗎?!台灣近幾年房價一直漲,歷經中美貿易戰、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不只是建商搶地,連科技大廠也回台灣積極獵地建廠;在供給量小、需求量增加、地主惜售等因素,造成土地稀缺地價持續飆漲。
不僅土地,再加上面臨人力短缺、工資上漲,貨運成本,油價漲物料成本提高,造成營建成本不斷墊高;房市專家也直言,房屋成本不可同日而語,房價確實沒有不上漲的理由。但同時房市專家也提醒,購買房子的門檻比較高,不要盲目投入房市,買房最重要是慎選建商品牌,只要規劃的好,品質看得見,保值性也會更好,這樣的資產才能真正抗通膨。
 
選地段選品牌 房價更保值
房地產升值要看「地段」,品牌建商與一般建商相較資本充足,選地眼光精準,常常會不惜砸重金購入精華地段作爲建案基地;評估公共建設或發展前景,為客戶先看好居住環境及未來房價保值為選地指標。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台中分公司張譯升協理指出:品牌建商為了永續經營,除了重視選地之外,也常聘請知名建築師合作,為建案良善規劃;再加上建案資源與資金實力雄厚,後續原物料與建材選用、工班人力調度、施工品質等,都比一般建商有保障,買房跟著品牌建商走,不僅自住保值,未來如果要轉手賣房,增值空間也較大。
 

品牌建商誠信蓋屋  品質備受肯定
在地深耕近30年的富宇建設機構,承襲七期豪宅建商團隊的高規格手筆,深厚的建築實力及良好的品牌形象,長年獲得台灣誠信建商、建築金質獎、建築金獅獎等殊榮,自成立以來已成就超過150棟建築,從建案開發、規劃設計、乃至於經營富宇家族有成,近年來吸粉無數,讓富宇推案品質深受自住客肯定。建案跨足中北部,遍布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富宇建設機構已累計超過22,000住戶見證,品牌實力在業界有目共睹。
 
選機能 不如選好生活
買房除了建商品牌之外,擇一處既可療癒工作的疲憊,讓下一代居住在充滿書香綠意的生活環境也很重要,選機能不如選好生活,選擇遠離喧囂靜享寧謐的居家生活環境,才能真正有好的生活品質。
台中南區自住剛需強,補漲效應強大,目前南區中古屋市場已上看到四字頭,與西區緊鄰的南區「國圖館藝文特區」,在綠意盎然書香為鄰的地段上,富宇建設機構已取得約千餘坪稀有的三面臨路素地,將推出2-4房大樓新建案,未來將會是國圖館藝文特區的地標性建築。
 
原文網站:房地王新聞 https://reurl.cc/jkoZ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