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林耀文】南部坐擁山海湖港天然景觀資源,同時在政府與民間積極開發建設下,展現水岸綠地優質環境,吸引購屋客戶持續進駐卡位,也帶動區域房市迅速成長,並整合綠地環境、成熟商圈與便利交通路網,水岸綠意景觀宅的良好保值性,可望成為今年上半年當紅產品。
 
高雄坐擁港灣、湖泊、河流優美景色,帶動優質水景大樓市場迅速成長,尤其是高雄港灣一帶的海景與河景大樓,除了擁有水岸景觀,同時整合綠地環境、成熟商圈與便利交通路網,今年高雄港灣優質水景大樓市場前景仍受看好。
 
包括甫吸引千萬人次參訪的高雄燈會主辦場地之一,位於愛河港灣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即獲得「2021全球卓越建設獎」公部門基礎建設類金獎,「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為塑造海洋城市的設計理念,由西班牙與國內建築師組成跨國建築設計團隊,運用海浪、珊瑚、海豚、鯨魚等海洋元素勾勒建築外觀,活潑且深具海洋特色的建築群,創造出國際級地標建築物,建構海洋門戶新氣象。
 
愛河港灣優美景觀 景觀宅保值加分


目前在高雄港灣旁亞洲新灣區一帶,包括高永機構「大船入港」景觀豪宅大樓完工推出,興總建設青年路景觀豪宅大樓案也即將上半年完工,頂樓規劃無邊際賞景泳池,中高樓層已傳出成交價達5字頭。國城建設「定潮」景觀超豪宅大樓案,也預計上半年完工,最近陸續成交多戶億元豪宅,也陸續出現5字頭成交價。
 
高雄知名觀光景點愛河水岸風景區,由於愛河水岸與駁二藝文特區,已成為許多國內外旅客南下高雄參訪重要景點,鄰近出海口的愛河水岸旁新推與規劃中的景觀大樓案,也受到矚目,仰德建設繼七賢陸橋旁推的「仰德.灣」景觀大樓預售案順銷,中高樓層前可俯瞰愛河、高雄港灣,後可眺望柴山綠景案,近期也將在駁二藝術特區旁推出海景大樓預售案。
 
另外,愛河旁興富發集團推出「巴黎河左岸」景觀大樓預售案,即將進場的「華王飯店基地改建大樓案「港灣1號院」總戶數1115戶、總銷140億元,都強調位於愛河畔與鄰近高雄港灣,中高樓層坐擁優質賞景條件。
 
左營軍港優美海景 水綠景觀大樓受矚目


北高雄左營眷改區一帶,受惠軍區的綠樹成蔭且軍港海岸線景色優美,加上鄰近柴山、半屏山,公園綠地多且對外交通方便,鐵路地下化完工後的綠園道建設,包括美術北三路、新莊一路都陸續打通,可讓左營南門圓環與軍區一帶,迅速在5~8分鐘車程連通美術館園區、漢神巨蛋百貨商圈。也因左營眷改區的大樓建物較少,高樓層產品可鳥瞰蓮池潭、左營軍港海岸線、柴山等,享有優質景觀條件,讓區域景觀首購宅的房價已出現補漲行情,包括華友聯集團、聯上集團、吉松、太普、光洲建設都將陸續在左營軍區旁推出海景或綠意景觀大樓。
 
建設開發加溫  安平港灣邁向國際


台南安平港優美海景,包括安平遊艇城開發案,未來將成為國際級遊艇碼頭。台南安平遊艇港面積共12.7公頃。台灣港務公司再推出緊鄰遊艇碼頭的「安平港水岸複合觀光區招商案」,包括陸域面積13.48公頃、水域面積2.83公頃,合計16.31公頃,南仁湖企業去年7月也獲得安平港水岸複合觀光區招商最優投資人資格,打算投入103.4億元,3年後陸續開發「安平海洋之丘綜合渡假城」,打造更完整的親水遊憩環境,也將帶動安平房市加速成長。
 
目前安平港灣重大建設持續,帶動台南海景大樓市場迅速成長,安平港灣旁的國平重劃區一帶,包括興富發集團推出海景公園宅「興富發愛琴海」,聯上集團推出「
聯上海棠」超高層海景大樓案。台南富立建設在安平港灣旁新購入2100餘坪賞景第一排基地,也規劃推出樓高達26層的「元翰門」鋼骨耐震大樓預售案。 泰嘉開發也將國平重劃區帶狀公園旁千坪精華地,規劃推出樓高26層的「水星光」公園景觀大樓預售案,採2~4房設計,總戶數約288戶,包括建材配備與公設規劃,都將朝輕豪宅等級看齊,以爭取高素質買家進場。
 
深耕台南房市的泰嘉開發也攜手清景麟建設、泰郡建設,三強聯手合資10.28億元,購入位於健康路三段、光州路口1582.34住四土地,具備直接俯瞰安平港灣、亞果遊艇碼頭的絕佳景觀,將形塑台南門面意象的最高27層海景豪宅大樓。
 
泰嘉開發董事長呂金發為了將國際化思維帶進泰嘉,並將府城推向國際,準備將漁光大橋健康路旁海景豪宅大樓基地,邀請國內知名建築設計大師羅耕甫加入,借重他將自然景觀和人文共生共存的獨到設計,將和Aedas凱達環球合作,為府城打造一棟國際級建築,成為泰嘉對建築美學深化的新願景。
 
九份子優美水岸綠意環境 景觀大樓爭相比美


安南區九份子水岸生活圈,也坐擁生態綠地環境、成熟商圈,且位處交通樞紐,北外環快速道路所構成之交通核心,上曜建設在九份子水岸旁取得約5508坪精華地,分為南北二筆基地陸續推案,其中1717坪北基地規劃目前台南最高住宅樓高達35層、地下6層的「湖映白」超高層景觀大樓預售案,全案過半戶別都享有永久無遮蔽的公園校園景色。建蔽率只有31.9%,因此有高達1100坪的開放中庭花園與親水公園休憩空間連成一片。
 
深耕九份子景觀宅市場有成的泰嘉開發,跳脫市場思維,引進日本知名建築師事務所丹下憲孝設計,新進場推出「泰嘉璞日」19層景觀大樓預售案,全棟僅142戶,採33至54坪的首購與首換產品,訴求以國際視野、在地思惟為主軸。
 
原文網站:自由時報 https://reurl.cc/X4yM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