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新聞網/品觀點】北高雄第一個公辦都更案「高雄市左營區機關用地(機20)單元1、2土地」,今天舉辦招商說明會,基地位於半導體S廊帶沿線、車程10分鐘可到台積電,區段位置精華,未來引進民間投資蓋大樓,供辦公及日照、社會住宅等多元設施利用,投資規模達100億元以上。
 
左營機20用地3月7日公告招商,10日舉辦高雄場招商說明會,現場包含高永、城揚、浤圃、麗晶、隆大、永信、崑庭、聯上、慶旺、
清景麟等在地知名建商皆到場,另有台中豐邑建設、台南富立建設參與,共吸引36家、近60位地產界土開、建商及公會等潛在投資者參加,預計7月4日截止收件。
 
基地位於大中路與民族路口,前身是水肥廠、瀝青廠,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這是過去社區嫌惡設施的華麗轉身,區段位置精華,位於S廊帶沿線,車程約10分鐘可到高鐵左營站、未來台積電廠區,走路5分鐘就到榮總醫院,為北高雄精華地段。
 
林欽榮表示,機20面積達1.8公頃,全區劃設單元1、2二塊基地,面積各7077平方公尺,分2標一起公告招商,透過公辦都市更新權利變換方式與民間合作投資,未來單元1公益設施將有養工處、挖管中心辦公室;單元2將有日照機構、社區日照中心和200戶社宅,提供公共服務,同時配合都市更新168專案的行政協助,明確規範3年內取得建造執照、4年內取得使用執照,並容許有1年的合理展延期限,加速推動更新事業的執行效率。
 
高雄市都發局長吳文彥表示,隨台積電即將進駐及橋頭科學園區開發,預計引進員工及周邊區域衍生就業人口約6.6萬人,具備吸引高科技人員及醫師居住的優勢。
 
今天參與招商會的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詠盛表示,市中心土地取得困難,機20地段非常好,都更容積獎勵最高可達基準容積1.5倍,不過目前營建業缺工、缺料情形非常嚴重,要考慮如何克服不利因素。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呂萬卿表示,機20前身是水肥廠,公辦都會之後對當地市容會是一個很大提升,難得的市區素地也是很大的發展機會,吸引不少建商參加。
 
原文網站:中時新聞網 https://reurl.cc/LpovW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