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新聞網/記者盧金足】329檔期開始推案量將轉趨熱絡,第二季可能將有總銷破千億元的案量,預期西屯、北屯具備人口紅利加持,成為各大建商爭霸的一線戰區。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指出,近年台中產業、交通及大型建設利多不斷,帶動人口持續移入,剛性需求不墜,去年因政府打房影響,不少建商推案放緩,遞延性的案量正好到今年Q1、Q2爆發,呈現價穩量增的穩健格局,整體329檔期推案案量表現亮眼,尤其最具話題性的西屯、北屯聲勢最旺。
 
其中329檔期,七期重劃區有百億以上的大案興富發「鉑金愛悅」、水湳「文商段」豪宅預售案「豐邑PARK ONE」,將會是水湳現階段最高層住宅大樓,總銷約120億元。
 
開發近飽和的十二期,麗晨建設「福德段新案」受關注,基地近千坪,位在青海路、福科二路口,緊鄰西大墩公園、文修公園逾1.5萬坪綠海串聯,設計上將延續品牌「風、光、水、綠」建築元素。
 
透天豪墅市場有近期即將落成的久樘「柏登莊園Blossom Villa」,規畫獨棟、雙拼電梯別墅,許多傳產業主抱持買大樓不如買別墅的心態,賞屋詢問熱度高。
 
此外,產業園區擴廠效應也讓中科房市能見度大開,寶輝建設找來美日團隊攜手打造的中科特區總體城區開發案「寶輝VILLAGE」,也將推出第三期「寶輝THE PLAZA」。
 
深耕中科特區多年的國聚建設,也將在第一季末公開東海街新案「國聚之璟」,該案是目前區域內最高地標建築,規畫謙退37米的豪宅氣派迴車道,是區域內少有的高規格建案,吸引大批中科菁英族群的目光。
 
北屯區的新興重劃區受矚目,如北屯機捷特區「浩瀚創立方4x4」總銷達160億,「惠宇碧柳段案」總銷約30億元。
 
14期第一季起即有「磐興寬心」、「元鈞坐忘山」、「新業大塊森濤」接棒進場,329檔期則有「亞昕一沐」將進場,看好買氣暢旺。
 
 
原文網站:中時新聞網 https://reurl.cc/NpdWq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