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全國不動產企研室統計實價資料指出,高鐵、嘉義科學園區以及指標建案「高鐵國際城」造鎮效益拉抬下,嘉義縣太保市房價翻揚,包括「遠雄國寶」、「總統閣廈」、「欣祐文學苑」等大樓皆出現多筆百萬元轉手獲利。
 
其中屋齡已25年的「總統閣廈」,7樓戶實價揭露顯示3次轉手紀錄,107年以188萬元成交,去年6月屋主以250萬元脫手。新接手的屋主搭到房價飆漲特快車,持有半年,去年12月即以430萬元出售,獲利180萬元,投資報酬率高達72%。
 
全國不動產嘉義南京店店東洪嘉澤表示,過去嘉義縣房市由嘉義市區撐盤,去年因科學園區、重劃區題材建設利多,讓太保房市嶄露頭角,加上知名建商清景麟與泰嘉攜手合作,去年9月在高鐵嘉義站旁推出指標預售案「
高鐵國際城」,銷售後買氣爆棚、房價不斷上揚,甫公開時最低僅1字頭,現在市場轉手每坪開價27~28萬元、成交23~25萬元,帶動太保中古房價不斷拉抬。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藍怡婷指出,高鐵嘉義站房市指標大樓「遠雄國寶」,在高鐵國際城預售熱況之下,半年來也出現多筆轉手亮眼獲利,如3樓戶,原屋主106年預售以435萬元買進,去年12月脫手630萬元,獲利195萬元。
 
7樓戶轉手3次,原屋主預售以480萬元買進、109年以530萬元出售,小賺50萬元出場,隨房價直線翻漲,不到2年時間,第2任屋主今年1月又再以680萬元售出,賺了150萬元。
 
另外,距離嘉義高鐵站也不遠、屋齡23年的「欣祐文學苑」則在去年有13坪套房交易,投資客短短1年轉手賺了73萬價差。
 
全國不動產嘉義南京店店東洪嘉澤分析,近期嘉義縣除了嘉義市區買氣熱絡之外,最夯的就是太保市,除了知名大樓獲利頻繁,土地更是明顯飆漲,更有許多北漂青年想回來投資店面,由於嘉義市中心新建案來到每坪35~40萬元行情推擠效應,預料房價仍位1~2字頭的太保市未來依會受購屋族青睞。
 

受到高鐵軌道、嘉義科學園區以及指標建案造鎮效益帶動,嘉義縣太保市房價不斷翻揚。圖...
資料來源/全國不動產
原文網站:經濟日報 https://reurl.cc/o1QZb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