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朱語蕎】台中南區近年有捷運綠線通車利多,房價也跟著啟動落後補漲潮,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屋齡1520年中古大樓每坪坐穩2字頭,10年內的中古大樓也從1字頭飆升至4字頭。
 
而區內因老字號名校多,包括中興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加上國圖館也坐落於此,不少家長會為子女在此置產,疫情過後,獨洗獨曬套房更成為區內主要需求,實價登錄顯示,屋齡26年位於工學北路上的9坪套房,今年4月以單價31.5萬元轉手賣出,可見三獨套房(獨立洗衣、曬衣與衛浴設備)在南區銷售有望攀升。
 
東森房屋台中南區興大學府店店東王賜昌表示,南區濃厚文教氣息受到自住家庭青睞,套房需求量也相對其他區域高出許多,台中房市目前以自住及長期置產收租為主,消費者主要為年輕首購族,以23房電梯大樓產品為主要選擇。
 
王賜昌表示,南區區內公園多,興大周圍就有三個公園,綠覆率相當高,鐵路高架捷運化後,吸引了許多來自彰化、南投的移居人口,新案爭相推出,帶動南區房市價量齊揚,吸引首購族與換屋族爭相搶購。
 
區內預售案不僅熱銷,單價更是屢創新高,其中「
富宇上和苑」,最高成交單價就來到48.9萬元,該案基地位置位在南平路上,預計2028年完工,期間單價持續成長可能性相當高。
  
原文網站:自由時報 https://reurl.cc/zNg8K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