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林耀文】台南永華健康生活圈受惠於政府持續推動安平港區重大建設,讓該生活圈坐擁生態綠地環境、市政中心商圈與交通便利條件,帶動商圈穩定成長,吸引購屋買氣集中,成為台南市區高質感透天與大樓產品推案新重鎮,推升區域房市持續繁榮。
 
重大建設推動 區域發展前景佳


金天元建設董事長許作舟指出,目前政府積極推動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與自由貿易港區建設計畫,整合連結亞果安平港遊艇城的港區重大建設計畫發展,刺激永華健康生活圈區域地價持續上揚,因坐擁市政府、市議會與府平公園等上萬坪綠地,對外交通便利,吸引許多消費、觀光與洽公人潮,造成餐飲業、休閒娛樂設施蓬勃發展,充裕的生活機能,成為台南市區蓬勃發展生活圈。
 
加上優質學區與生活便利,多金換屋客進駐意願高,慈濟完全中學校舍興建完成後,從國小到高中都是全方位的完全教育,也坐擁新南國小、新興國中、安平國中等學區,優質學風更刺激購屋買氣集中,造就該生活圈成為市區深具潛力的重點發展區。
 
由於該生活圈擁有充裕的綠地休閒賞景環境與便利消費機能,對外交通順暢便利,自台南市區早期發展以來,即是不少名流士紳定居的優選區,加上該區近市政中心與安平港風景區,日後北外環快速道路全線完工通車後,連通南科僅約15~20分鐘車程,因此有不少多金豪客與都會新貴陸續前來購屋置產,該生活圈的購屋客戶素質相當整齊,有利居住品質維持高檔水準,刺激換屋客持續進場置產。
 
生活機能充裕 優質環境吸買氣


由於永華健康生活圈坐擁台南市政中心商圈,且鄰近安平港區與運河星鑽建設區,周圍區域內闢建多座大型公園包括慶平雕塑公園、府平公園等,同時交通系統規劃完善,包括永華路、健康路、華平路、國平路、中華西路等道路系統規劃完整,連結新光三越百貨商圈、安平商圈等,並且連結安平老街商圈、安平港灣與漁光島沙灘遊憩景點、濱海公路等,讓該生活圈的交通更順暢便利,加上港灣旁新重劃完成的國平重劃區,多家建商持續推出高級住宅大樓,高收入人口持續進駐,成為支撐區域房市蓬勃成長的有利後盾。
 
為加速開發安平港成為國際商港,未來開發構想主要因應港區發展條件與衍生活動需求、結合漁光島環境特性、採低度開發、低碳發展為首要任務,預計將分期辦理開發招商。 同時台南市政府為紓解安平舊城區交通壅塞問題,完善安平港區整體交通動線系統,台南市政府爭取獲得中央補助經費興建「安平漁港跨港大橋」,預計將興建長約1公里、寬20米大橋往西銜接四草大橋,可望讓市政永華特區與安平老街商圈快速連結,帶動商圈成長,港灣旁的建商陸續規劃景觀大樓,有利吸引消費者購屋買氣。
 
高檔透天稀有價值 多金豪客搶進


金天元建設董事長許作舟說,永華健康生活圈擁有健康綠洲公園等充裕的綠地休閒賞景環境與便利消費機能,對外交通順暢便利,加上政府持續建設安平港與遊艇碼頭,因此有不少企業主、自營商、開業醫生等多金豪客搶先進駐卡位,帶動透天別墅市場蓬勃成長。
 
該區優質透天建案包括金天元建設「健康首席」透天店住案,規劃戶數3戶,地坪28~104坪,建坪約78~274坪,面寬拉大設計,一樓車庫可停放1~6輛房車,住家總價帶2390萬元起,超大地坪店面售價1億2500萬元,建材配備升等至豪宅高規格。
 
市調顯示,春福建設在怡平路、永華八街新推出「
春福御邸」高質感大樓預售案,外觀形塑現代簡約美學建築特色,基地南北坐向,規劃戶數72戶純住家,採地上19層、地下4層規劃,目前推出42~53坪的3~4房。
 
富立建設也在港灣旁推出「元翰門」海景首排豪宅鋼骨大樓預售案,外觀形塑現代簡約特色,基地坐北朝南,位於國平南路面積約2100坪,規劃戶數292戶含2間店面,採地上26層、地下5層規劃,目前推出57~110坪的3~4房。
 
興富發建設也在安平區的國平北路旁,緊鄰3700坪帶狀公園旁基地,推出「興富發愛琴海」輕豪宅大樓案,樓高34層地下5層,含9間店面共795戶,房型採24坪至46坪的2~4房規劃模式。
 
(專家意見)金天元建設董事長許作舟
目前政府積極推動安平歷史風景區與自由貿易港區建設計畫,整合連結亞果集團安平遊艇碼頭、南仁湖度假城的港區重大建設計畫發展,刺激永華健康生活圈區域地價持續上揚。 公司在台南房市深耕多年,在台南市區更興建多場透天住家與豪宅案,會選擇在永華健康生活圈規劃興建高檔透天產品,是為了讓住戶擁有可傳承百年的好宅,該生活圈的便利生活機能與重大建設持續推動,區域房市前景可期。
 

原文網站:自由時報 https://reurl.cc/eO5E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