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鄭啟明】隨著疫情趨緩、國境正式宣布解封,帶動航空業景氣回春,根據調查,桃園市「家戶購屋比」高達2.6%,購屋需求十分強勁;其中位於順著台4線上、鄰近市中心藝文特區,並享有水岸與捷運建設的小檜溪重劃區更是異軍突起,成為繼南崁後最受機師、空服員等航空業青睞的購屋區段。
 
專家分析,桃園為全台第一科技工業大城,擁有34個工業區及11處工商綜合區,帶動紅口紅利持續成長,人口平均年齡不到40歲,住宅需求相當強勁;近期國境解封題材,更帶動桃園航空業的看屋人潮。代銷業者表示,除了過去被稱為「空姐村」的南崁,空服員順著台4線覓屋,「相較於以商業區掛帥的經國重劃區,受到商圈包圍的小檜溪擁有地段與機能優勢,價格坐四望五。」
 
小檜溪重劃區佔地近40公頃,鄰近成熟的大有生活圈,至熱鬧的民生路、站前商圈也不遠,區內目前已有星巴克、麥當勞、DIY百貨,全聯也準備在春日路開業,加上有南崁溪旁,區內綠地公園多,環境質感逐漸成型。根據住展房屋網調查,小檜溪3年前開發完成啟動推案後,即吸引國泰、遠雄、東騰等台北重量級建商進場插旗,隨著初期房價約在3字頭,如今已20多個建案推出,如遠雄、三本等新案普遍開價已達每坪50萬元以上,預估明年將有3成的供給房價站上5字頭,區段行情大約高出桃園市平均房價25%。
 

三本建設近年積極佈局小檜溪,瞄準追求「更好生活品質」的首換、二換,甚至三換族群,繼「三本四季」後,「三本大序」接續登場,所嶄露出的國際高度和作為時尚都會的地標住宅,以三面臨路壯闊基地擘劃人文雙塔泳池寓所,三面採光的高坪效通透生活,體現姚仁喜與建築間的對話,縱觀姚仁喜的作品多是公共建築和地標商辦,住宅作品的稀有性、珍藏價值等因素,皆是提升未來價值的關鍵。
 

產品部分,總價1300至1500萬買2房, 3房含車位總價2000萬元。業者表示,本案建築外觀、團隊設計以及住宅產品與桃園當地有所區隔,不用像過去花大錢就能進駐桃園,即使台北購屋客角度來看,CP值可說非常高。
 
原文網站:工商時報 https://reurl.cc/eO1On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