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記者蕭又安】位於桃園藝文特區廣場的「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預計2022年12月上旬試營運,在地下2層、地上8層的建築空間裡,將有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星巴克與國賓影城進駐總館,採與電影院共同營運型態,串起旅遊生活、藝文活動、典藏研究與閱讀文化,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圖書館,提供百萬冊圖書閱覽。這項公共建設也成為桃園藝文特區房價的強力支撐,店面價格更是三級跳,每坪突破150萬元,創下桃園新紀錄。
 
桃園藝文特區結合展演藝文、捷運與兩條綠色廊帶,早就已經成為桃園市最重要的商業經濟中心。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擁有雙捷運站以及國賓影城等商家進駐題材,站穩桃園最貴地段的地位。進一步分析店面實價登錄資料,同德五街41坪店面,每坪單價152萬元,更是創下區域新紀錄。
 
近年桃園淨移入人口持續激增,從2018年起淨流入人口高達15萬人以上,購屋市場持續發燙。隨著藝文特區生活機能、商業娛樂及住宅發展逐漸飽和,在連中古市場也一屋難求的情況下,許多有購屋需求的民眾,紛紛轉往鄰近區段。房地產人士分析,「近期更因全國規模最大圖書館開幕的利多效應,帶動周邊房價穩定上漲。」
 
被譽為「全國最美圖書館」的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預計12月上旬開始試營運。(圖/桃園市政府) MyGoNews房地產新聞 市場快訊
根據調查,桃園市「家戶購屋比」高達2.6%,購屋需求十分強勁。順著春日路開發的小檜溪重劃區,因為鄰近藝文特區,並享有捷運以及水岸、公園等特色,成為繼南崁之後,最受機師、空服員等航空業,以及北客青睞的購屋區段。小檜溪重劃區佔地近40公頃,鄰近藝文特區、成熟的大有商圈,距離熱鬧的⺠生路、站前商圈也不遠。民眾買房地點的考慮除了社區生活機能、交通等條件之外,鄰居的素質、周邊區域的市容風貌、公園綠地、未來發展等因素,也成為進階購屋的重要指標。
 
「小檜溪的春日路、藝文特區的中正路都是桃園縱軸主幹道,店面價值都超越其他區段。」市場人士分析,「想要住進重劃區乾淨、寬廣街道的新住宅,又不想放棄完善、便利的生活機能。」專家表示,小檜溪重劃區除了吸引許多北客,也剛好承接藝文特區、站前商圈換屋族群的需求。「藝文特區新案不多,且價格屢創新高。相較藝文特區,目前小檜溪房價仍具有優勢。尤其是品牌建商或是國際建築大師作品,因兼具蒐藏與保值性,更是受青睞。」
 
「三本大序」三面採光、高坪效通透空間,加上雙塔泳池,比肩台北豪宅規格。(圖/業主提供) MyGoNews房地產新聞 市場快訊
上揚國際「三本大序」現場專案表示,拜區域發展所賜,本案位在小檜溪重劃區寬春日路、青溪一路以及朝陽街,三面臨路角地上,並且擁有1189坪大基地,規劃樓高20層,以2-3房規劃為主,當代簡約立面,三面採光、高坪效通透空間,加上雙塔泳池,比肩台北豪宅規格。區內目前已有星巴克、麥當勞、DIY百貨,全聯也準備在春日路開業,加上南崁溪、綠地公園多,環境質感逐漸成型。三本建設「三本大序」鄰近國泰商場,不但未來潛力看好。住家總價1400萬元起,即可蒐藏姚仁喜大師作品。
 
原文網站:MyGoNews https://reurl.cc/Aygj8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