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戴慧瑀/台北報導】國揚(2505)大南港案處分利益達55億元,有望6月入帳,推升單月及全年營收飆高。國揚今(10)日召開股東會,被問及未來會如何運用資金,總經理彭邵齡透露,除用來配發股利外,目前也規劃購置土地,將聚焦在台北市,以利日後推出建案。

彭邵齡指出,因為資金充足,未來推案朝更具自主性的自地自建案發展,但他也強調,所有的投資計畫,還經過董事會決議後才會公開,現在只是初步想法。

除本業外,國揚近日也跨足百貨業,買進18%漢神百貨股權,將規劃有上市,正在輔導中,最快要三年的時間。漢來飯店方面,等到南港展覽館旁的飯店最快2021年開始營運後,也有上市規劃;已經上市的漢來美食,未來則不排除增資持有。

今年來看,國揚暫無新建案推出計劃,上半年以成屋銷售為主;下半年起,有四個建案將陸續完工交屋,「翡翠森森」三期為第三季,「早安國揚」、「國揚矽谷」、「南方莊園」為第四季,總銷金額超過百億元,有望挹注今明年業績成長。

國揚股東會中也通過去年度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15元。
 
 
原文網址:經濟日報
https://bit.ly/2zrGn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