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揚實業今日舉行股東會,會後由總經理彭邵齡舉行記者說明會。(圖/黃鵬杰攝)
 
【記者林榮芳 /綜合報導】國揚(2505)今(10)日舉辦股東會,總經理彭紹齡於會後向記者表示,未來購地推案將以台北市為主,若是新北市會跟著捷運線走。今年主要以餘屋去化為主,新推案要等到2021年。此外,「松山都更案」國揚為出資者,近期與實施者意見分歧,可能將暫停合作,都更一拖十年,時間長、變數多、複雜度高,未來朝自地自建。
彭紹齡表示,南部的所得與台北仍有落差,且建築資源都在台北,未來購地推案將以台北市為主,其中看好南港發展及生活便利性,如果要往新北市尋找土地也依循捷運沿線,像是明年在新店環狀線旁將推一都更案。
目前國揚在新店的住宅都更合建案,位於寶元路近環狀線、新店線交會的捷運大坪林站,面景美溪第一排。彭紹齡強調地點漂亮,周邊上市公司就有40家,購屋需求強勁。該案基地1300坪,目前規劃25-45坪2-4房,產品以自住首購及換屋,最快明年第一季可拿到建照。此外,國揚未來推案規劃朝向提供裝潢裝修,壁櫃等都列在標配,只需要買家具即可入住,新店寶元案將會第一個實施。
國揚總經理彭邵齡針對國揚幾個指標型的建案說明進度。(圖/黃鵬杰攝)  
 
國揚其他都更案進度,「新隆國宅都更案」已完成海砂屋鑑定,現在仍在協調中;至於「松山都更案」進行到權利變換階段,但與實施者意見分歧,恐踩剎車,目前還在協調中。彭邵齡表示,都更案勞心勞力,「國揚天母」是國揚第一個都更,前後花了13年整合,一個人的職業生涯能有多長?一個都更案就要花上10年整合,大量地主的都更不容易談,中間要承受地主一直提出抗議分配不公,未來國揚在開發都更的比例會下降,傾向購地自建或是合建案。
國揚目前銷售的9案當中「國硯」、「翡翠森林一、二期」、「微笑時代」、「忠孝大院」為成屋案,「翡翠森林三期」、「國揚矽谷」、「早安國揚」、「南方莊園」為預售案。「翡翠森林三期」預定今年第三季交屋,「國揚矽谷」、「早安國揚」、「南方莊園」則是第四季交屋,4案約160多億推案總量。
市場不少人認為疫情後房市會U型反轉,但彭紹齡認為現在還是個案表現為主,雖目前疫情趨緩來客數有變多,但與去年相比還是差很多。彭邵齡以汐止「忠孝大院」舉例,最近看房的人有比較多,價格上也都有做部分修正約1成,但來人跟去年比落差還是大;而「翡翠森林」別墅案因戶外空間大、獨門獨院,在疫情下反應較好。
此外,國揚於大南港一案獲利高達55億元將於6月入帳,大家好奇大筆資金入袋會如何運用?彭邵齡表示,會用來配發股利,其他投資要待董事會決議後才會公開。
 
 
原文網址:CTWANT 
https://bit.ly/2MPRUZ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