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詩茵 /高雄報導】高雄建商京城建設(2524)看好疫情趨緩後,高雄房市成交熱絡,今(2020)年推出2筆個案,包括前鎮亞灣區「世界心」案,以及愛河第一排「京梧桐」豪宅案,兩案總銷共計75億元;而其中,「京梧桐」豪宅案將是下半年的重點大案,已邀請國際獲獎120餘座的建築大師羅耕甫主導。京城表示,該案僅39戶,將在2021年動工、2024年完工貢獻業績。

京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對高雄房市影響並不明顯,集團旗下的個案仍持續有銷售成績,至5月後又出現個案熱銷景況,以上半年推出的「世界心」案來看,每周來客、成交的狀況均已回升。

而下半年京城即將推出高雄愛河旁第一排「京梧桐」豪宅案,此案的總體規劃由國際獲獎120餘座的建築大師羅耕甫主導,以「TIME/SPACE/EXISTENCE(時間/空間/存在)」的永續建築設計理念規劃,獲得第17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平行展ECC(European Cultural Centre,ECC)邀約,原本預定5月23日到11月29日在義大利威尼斯展出建築設計概念,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該展出時間延後到2021年5月22日到11月21日。羅耕甫也將受邀於2021年8月前往威尼斯進行建築設計理念發表演說與參加論壇。

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對於羅耕甫在環境永續性及建築總體規劃設計上相當認同,蔡天贊表示,京城建築理念是領創城市名宅,建築無限生活,更樂意看到羅耕甫將「京梧桐」建案拿去參加國際建築競賽,讓京城集團建案能揚名國際。

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素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由歐洲文化中心舉辦第17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的官方平行展,受邀參展的國際知名獨立建築師包括2018年普立茲克建築獎印度建築師Balkrishna Doshi(巴克里希納.多西)、2019年普立茲克建築獎日本建築師磯崎新(Isozaki Arata),還有獲得2016年簡.德魯獎(Jane Drew Prize)的法國女性建築師Odile Decq(奧迪勒.德克),以及丹麥建築師Bjarke Ingels(比亞克.英厄爾斯)、西班牙建築師Ricardo Bofill(里卡多.波菲爾.列維)及Snohetta(斯諾赫塔建築事務所)等。

羅耕甫(見附圖右四)則表示,他將在ECC上,把建築設計概念拿到國際上,讓世界見證華人的建築實力。
 
 
 
原文網址: Money DJ理財網
https://bit.ly/2N7bLD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