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房市氣候晴朗,新案動能強勁。記者林政鋒/攝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後疫情時代,高雄房地產首購及換屋商機浮現,郡都、城揚、歐美、京城等知名建商使出渾身解數,不論是預售屋、新成屋,目標客鎖定首購或換屋族群,相關建案百花齊放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並且都獲得不錯的成績,為港都下半年房市吹起攻擊號角。

 
經濟日報提供

郡都建設董事長唐榮華表示,位於亞洲新灣區、總銷70億元的「繽海」預售案,潛銷就狂賣超過250戶,以一至三房小坪數,搶進年輕族群與置產客,更吸引北客南下,熱銷情況超出預期,凸顯高雄房市活力。
郡都建設總經理唐承指出,亞洲新灣區五大建設2020年將全數完工,包括高雄展覽館、高雄市立總圖書館、輕軌第一階段、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中心等重大基礎工程的落成,吸引國內外企業入駐,「繽海」位居三多四路,步行六分鐘就到三多捷運站,規劃小坪數為主,置產收租投報率高,造就亮眼銷售成績。

城揚建設董事長楊振宗說,今年第1季房市受疫情壓抑,全台各地不少新建案延後公開,造成購屋剛性需求能量沉潛,目前疫情受控,房市醞釀新一波爆發性買氣,城揚「御廳苑」新成屋,開工時就受到市場觀注,完工後日前開放預約至今累積上千組潛在購買客預約,「御廳苑」是文山區域有史以來最受矚目的地標建築,將落實集團的「造城」理念用心經營。
歐美建設董事長卓永富表示,高雄優質景觀宅的市場需求強勁,歐美建設長期採以先建後售模式推案,當前有多個景觀宅,包括下半年完工楠梓藍田透天案,以及鳳山文龍東路園藝試驗所旁的「鳳青三期」景觀換屋大樓案。
卓永富指出,藍田透天案面對兒童公園,規劃四戶臨路店住、15戶社區型住家。「鳳青三期」為擁抱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55公頃綠地第一排的20樓景觀換屋大樓。規劃上為50幾坪至60幾坪,一層三戶共56戶住家、四戶店面的大三房~四房,有信心快速強銷。
京城建設協理周敬恆表示,受美中貿易戰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富人及台商返台置產,不論坪數大小的精品級豪宅或農16特區即將公開的商辦,市場詢問度不斷。像「京城King Park」及愛河岸畔的「凱悅」每日預約賞屋人潮不斷,位於亞洲新灣區即將公開的「世界心」賞屋預約已破百組,可見市場熱度已回到疫情前。

上揚業三處總經理黃惠玲指出,後疫情時期高雄房市快速加溫,只要產品符合個人導向需求,下手速度就更快,甚至有許多客戶是一個帶一個靠親友間的口碑傳遞購買,建案有特殊性或創新的銷售手法,也是加快去化的原因之一。
例如,有建案與早午餐業者異業結合,在賞屋之餘還能喝杯咖啡及享用美味的早午餐。另有建案推出賞屋訂簽統統都有禮活動,無論是賞屋、下訂、簽約都可以把迪士尼授權商品帶回家。「京城King Park」則是舉辦一連串頂級VIP活動,不僅增進與貴賓情誼,更親身體驗獨特的豪宅景觀。


 
經濟日報提供



原文網址:經濟日報
https://bit.ly/3do9T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