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高雄可分割地上權住宅興建之後,追趕永信建設,成為南台灣地上權最大咖的上揚國際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在端午節連假期間,售出17戶的「河堤世界」地上權住宅,29日也出手搶奪財政部國產署南區分署的地上權土地,不過,每坪只出價15.45萬元,輸給名軒開發,林聰麟表示,以得標價格推估,地上權住宅的售價要突破18萬了。
林聰麟29日指出,29日競標鳳山福誠段2,725.92坪「住三-1」地上權土地,排名第二名的百佳利建設,就是他與白天鵝開發合資的公司,百佳利出價每坪15.45萬元,輸給第一名的名軒開發每坪22.12萬元。
「沒想到會殺出程咬金」,他說,原本預估只有永信建設會出手,沒想到,麗寶集團的名軒開發,出價達每坪22.12萬元。
林聰麟表示,投標之前,試算如果得標,推出可分割地上權住宅,每坪售價大約每坪16.5萬元,如以地價每坪22.12萬元推估,售價可能要突破每坪18萬元了。
他說,建商搶標地上權建地,主要是「買不到所有權土地」,因為,一般建地漲到太貴了,相對地,地上權建地變得便宜了。
此外,地上權住宅市場接受度也已增加,林聰麟表示,在端午節連假期間,上揚國際建築團隊推出的「河堤世界」地上權住宅,便售出17戶,他是股東之一的岡山「藏富市」透天地上權,也賣了2戶,全案只剩3戶,他有參興投資的其它地上權建案,包括「銳揚傳家寶」、「銳揚國寶」、以及台南的「上揚國寶」,都已完銷。
(工商 )
#
上揚 #世界 #名軒 #台南 #每坪
 
 
原文網址:中時電子報
https://bit.ly/3g93H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