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全台房市升溫,賣方對於購屋信心也隨之提升,根據屋比房屋統計,今年十月與半年前疫情間的四月相比,六都平均待售住宅開價全面走揚。以每坪開價來看,雙北市上漲百分之七,桃園市、台中市及台南市半年間漲逾一成。房仲業者分析,開價顯示屋主對於買氣的信心,而房價低基期的桃園以南四都漲幅尤其明顯。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雙北市過去房價基期較高,但在這波資金浪潮及低利環境下,許多買盤進場,屋主開價也小幅提升,台北市平均每坪開價在七十八點六萬元。台南市待售住宅開價半年內漲幅來到百分之十五居六都之冠,每坪開價站上二十三點四萬元。

陳傑鳴分析,每坪開價漲幅逾一成的桃園市、台中市及台南市,皆受惠於產業擴張需求,帶動就業機會與房市交易。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投資置產型的買方會鎖定具有話題的低價區,促使雙北以外的四都賣方的價格向上躍進。

另外,信義房屋調查消費者對於第四季房價看法,有百分之卅八受訪者認為未來房價上漲,有百分之廿二認為看跌,百分之四十則認為持平,看漲比率超越看跌比率。
 
原文網址:聯合報https://reurl.cc/x0eR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