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高雄房市329檔期仍鴨子划水不斷前進,低總價房市買盤熱,帶動市場氣氛順風高飛,浤圃、隆大、聯上、城揚、京城等收穫豐富,並相信暑假後市況將進一步加溫。

高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分析,高雄房市深具利基,329檔期主力建商卯起勁推案,浤圃、京城、城揚、太子、隆大都展現企圖心。
經濟日報提供

其中京城建設329推案可達115億元,包括亞洲新灣區「京城世界心」、「京城舞極」等預售案,總銷金額都上看45億元。城揚建設在東高雄寶業滯洪公園「御廳苑」新成屋,售價挑戰3字頭;太子建設楠梓「太子城」大樓與透天複合案,總銷金額也達56億元,各家努力讓房地產市場維持溫度不冷卻。

浤圃建設董事長蘇宏圃指出,今年329檔期剛性需求反應的確令人驚艷,位於楠梓的「浤圃星捷座」持續順銷,開賣三個月已售出百戶,朝全面完銷邁進。分析原因,位於海科大景觀第一排的優良地點,以及捷運雙重加持,讓購屋者願意進場。
隆大董事長陳武聰表示,早在今年1、2月間,新冠肺炎疫情剛開始出現時,他就提醒公司團隊要注意情勢演變,「小心再小心」各接待中心將面臨來客減少、成交率降低等現象。尤其目前染疫確診者由本土傳染轉為境外移入,當更多案例出現時,同樣會衝擊看屋或買房信心,需嚴肅以對。

陳武聰表示,幸好從2月至今,隆大所屬各大小建案不論是預售屋、新成屋,平均每周售出五到十戶,這樣穩定的成績令人訝異,「心裡也感到欣慰」,顯見隆大的品質與規劃受到購屋者肯定。

龍登廣告總經理戴嘉聖指出,今年329檔期高雄房市,主要仍依賴剛性需求支撐,首購和自住的看屋人潮,尤其疫情造成全球利率下修,資金成本大幅降低,對購屋者來說壓力減輕,代表購屋能力提升,長遠來看對房地產市場相當有利。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當道壓抑房價上漲,預期疫情退場後買氣回升時,建商可能會有反應成本動作。
 
原文網址:經濟日報 
https://bit.ly/3azjO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