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鄭啟明/高雄報導】商辦每月單坪租金破3,000元,這不是台北信義計畫區,這是只租不售的高雄京城總部大樓2019年締造的驚人紀錄!很難想像平均高雄商辦單月每坪租金還在800~1,200元區間帶混戰的市場,竟然「跳漲」刷新高雄商辦史上的新紀錄,一舉追上台北信義計畫區A辦租金行情。

京城建設指出,中美貿易戰,導致台商資金回流,也帶起對於店面、商辦、以及工業用地的需求,在這些高雄的商用不動產產品當中,最稀少也是最搶手的就是A辦!衝出3,258元商辦租金單價紀錄的京城建設,今年Q4再下一城,把同樣位於農十六、擁有豪宅條件的土地,再次出手蓋豪辦,推出「京城建設農16商辦案」。

這次京城豪辦不再只租不賣,而是規劃單位50坪至整層680坪做銷售,鎖定美中貿易對抗,和後疫情時代QE無上限的全球資金派對下,台灣南部企業進行「20年一輪資產升級與資產布局」的新置產大需求潮。


產業轉型和商辦換屋潮 高雄豪辦成新藍海

適逢「城市產業轉型關鍵點」和「高雄每20年的商辦換屋潮」,產業人士市場預估,未來三、四年無論在地大企業或跨國企業,對於高雄商辦的需求將出現大爆發,特別是高雄A級商辦的價格是台中的6折,甚至是台北市的2折,低基期、高投報特性,成為企業資產布局的新藍海,同時也吸引不少外地的投資客層購買。

一般會問高雄怎麼會有豪辦市場?現在高雄商辦不過就是七八百塊租金,但農十六就是單月每坪1200元有人租,好一點的單月每坪1500元還不一定租得到。

專家指出,未來高雄商辦將不再執著大坪數,也將吸引更多小型產業進駐商辦。購買主力就是醫療醫美、科技生技,和近年開始在高雄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媒體、遊戲軟體、電商、網路新創公司等新興產業。

鎖定高雄產業轉型的新業種和商業模式,京城建設今年推出的「農16商辦案」,坪數規劃也沒有做太大,從50坪開始,到100坪、680坪都有。其中最具價值的第一排景觀樓層,預估開價40萬元起跳,買最小單位50坪產品自備金,就只是一張台積電!


農十六腹地內有高雄人流最高的漢神巨蛋百貨商圈,日前蔡依林才在高雄巨蛋舉辦演唱會締造人潮紀錄,農十六有綠地有豪宅有百貨有高鐵,區內幾近真空的A辦市場因為京城建設頂級商辦案的登場,又再創一波置產熱潮。圖/業者提供

800億投資加持 買張台積電不如買戶農16商辦案

「低利率時代,對追求永續經營的企業來說死抱老舊商辦不能產生新動能,瞄準全新A辦買進,才是企業的理想物件。」上揚國際建築團隊營業三處總經理黃惠玲表示,整個高雄最具動能的商貿板塊,就在農十六特區!不單擁有「北信義、中七期、南十六」的高雄一級豪宅圈共伴,讓企業主一手掌握生活與事業;近三五年內,北高雄博愛特區大百貨商圈正要崛起,包括將再加入42層富邦人壽百貨影城綜合商業大樓BOT案、義享天地與聯上集團投入約30億元停35複合停車場影城商場BOT案(複製亞灣區台鋁),合計投資規模約800億元,力拱北高農十六特區未來價值。「很多預約的企業主認為,投資城建設農16商辦案,就是讓企業綁定高雄,一起成長。」


 
原文網址:工商時報
https://reurl.cc/9X8q8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