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建設實施庫藏股成功救股價。記者余承翰/攝影


【記者林政鋒/台北報導】京城建設(2524)實施庫藏股成功救股價,預計在每股20~35元區間買回1萬張,以致大盤重跌4.06%的險惡環境下,今(16)日開高走高逆境鎖漲停28.25元收盤,同時9日KD指標黃金交叉,技術線型轉向多頭排列,引起市場側目。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表示,公司籌碼集中,因此實施庫存股的功效比預期大。
周敬恆說,股價雖以28.25元漲停收盤,但京城每股淨值實際上達34元,當前股價仍顯低估,後續將靜待自由市場機制反應,不會有任何干預。
周敬恆指出,雖然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台灣防疫成效做得相當不錯,因此目前京城在手可銷建案中,豪宅影響的情況較大,一般首購建案來客並沒有減少很多,顯示剛性需求持續進場。
法人分析,隨著疫情導至美國及歐洲全面大幅度降息,預估國內中央銀行必將跟進,「目前銀行利率已經夠低了,再降下去將趨進於零利率」,對營建股而言是重要利多。
基本面部分,京城建設受惠於「美術皇居」、「京城大苑」二個新成屋建案入帳,今年前2月累計營收12.67億元,年增逾300%,有一定表現,預期疫情在第2季緩和,下半年績效將再上層樓。
 
 
原文網址:經濟日報
https://bit.ly/2IYsfM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