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鳳山、楠梓是高雄房屋買賣移轉熱區,主因在於鳳山是高雄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公教人員占比高、經濟能力穩定買得起房子,因此全區住宅需求非常旺盛,尤其捷運站周邊的建案普遍熱銷。楠梓房價基期低全部是1字頭房價,更吸引無數年輕首購族青睞。
資深建商表示,鳳山知名建案除了「鋭揚捷仕堡」外,還有「富邦大無疆」等,捷運大東站周邊的生活便利性佳,新建案開價落在2字頭,成屋和預售建案都有,但相對於成屋一次就必須拿出二成自備款,預售建案付款方式相對輕鬆,也更能吸引首購族群。
專家指出,鳳山是全高雄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有最完整的文化保留,鳳山展現「新舊共存、多元發展」的面向,不只要留住鳳山在地人,更要吸引國際觀光客以及全台灣的休閒人潮,鳳山的人文風情、剛剛好的生活步調以及不斷進步的都市繁榮,都是最適合定居移居的地方。
楠梓區有加工區人流挹注,地處蛋白區,土地成本相對便宜,近年高雄大學腹地的開發,以及北邊臨近的橋頭科學園區拍板,都有助楠梓發展,配合捷運創造與市中心精華區的一日生活圈,更多人願意遷往楠梓居住,以較低的房價空間成本,減輕生活財務壓力。


原文網址:經濟日報
https://bit.ly/2wpz2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