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大陸「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讓高雄房市表現兩樣情,橋頭等房價一字頭的首購產品,二二八連續假期,來人年增50%,還是賣得嚇嚇叫,但是,高總價和每坪25萬元以上的高單價產品,則是來人少、去化緩,其中,永信建設集團3家公司的新成屋,表現亮眼,在一周之內,成交3億多元。
高雄房地產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來襲之前,新成屋因為數量相對較少,絕大多數的首購產品,幾乎都熱銷,業界指出,即使疫情未退,習慣完工再銷售的永信建設集團,多場新案近期陸續完工,仍然交出好成績。
據指出,永信集團3家公司,包括上市的永信建設、勤寬、以及吉松公司,包括二二八假期,一周總共賣了3億多元,其中,永信建設位於文化中心生活圈的「天睦」,總價近2,000萬元,2月中旬進場之後,迄今已經售出10%以上。
永信建設集團的勤寬建設3個新成屋,包括「敘上景」、「沐樂」、以及「園芯」等3個建案,無論換屋或首購,在二二八連假期間,每天來人都超過20組,平日也有10組左右。
南台灣代銷龍頭上揚國際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5日表示,疫情期間,指標個案的表現,將更加明顯,特別是首購產品,今年二二八假期的人潮,比去年多約20%到30%,成交量還有疫情發生之前的80%。
林聰麟指出,位於岡山區、春福建設推出的「春福好里」預售建案,上周公開,一個禮拜的時間,便賣出100戶,同樣屬於一字頭、位於橋頭區的2個建案,包括京城「森遠」、以及達麗「young city二期」,也都有很好的成績,累計短短的開賣期間,已各自售出200戶。
相對受到疫情影響比較大的建案,大都屬於每坪25萬元、甚至30萬元以上的高單價和高總價的換屋產品,他說,有些建案的成交量,大概只有疫情之前的20%到30%之間,主要是,雖然案場仍有來人,但,消費者對高單價、以及高總價的「二高」產品,在疫情期間的購買意願,是下降的。
 
 
原文網址: 工商時報
http://bit.ly/2xeWD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