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昱均/台中報導】看準中台灣置產需求,北部品牌建商如遠雄、大通、皇普、大華等,近年來競相轉往台中獵地推案,且均賣出好成績,像是「遠雄之星」於海線創下近3千戶銷售實績、「大通大美」短短半年近完銷、「皇普莊園」近千戶熱銷九成,個個表現亮眼;對此,專家表示,由於雙北地價高且土地取得較不易,反觀台中受惠產業移入支撐,人口漸增,且可開發腹地廣大,吸引北部建商持續插旗南下,加上未來捷運綠線通車效應發酵,未來台中房市發展仍備受期待。
 
/遠雄集團在台中海線推出的「遠雄之星」造鎮系列,前8期已全數完銷,第9期也將在今年上半年進場。引新聞攝

此外,也有經營策略的考量,建商若想拓展營業規模,必然要朝全國性發展,若固守在地價高漲的精華區,土地取得時間拉長,推案量因而受限,然而跨區經營不僅分散風險,對於購屋族來說,不僅選擇性增加,在建商良性競爭下,也使原有市場更趨成熟、向上發展。

看好台中港特區發展可期,遠雄建設最早插旗搶進,在廣達117公頃的台中港特區購入1.2萬坪土地,並複製林口、三峽的成功經歷,推出大型造鎮計畫「遠雄之星」系列案,憑藉「1字頭單價、低總價、高CP值」三大亮點,深受首購家庭青睞。

遠雄行銷經理錢儀峯表示,台中港特區在房價低基期與三井OUTLET生活圈效益加持下,不僅有在地買盤支撐,更吸引投資置產族目光,目前「遠雄之星」前8期全數完銷,創下2600戶銷售佳績,遠雄持續看好海線房市前景,第9期預計2021年上半年進場;除了遠雄之外,大通地產插旗台中首案「
大通大美」,基地位於台灣大道與五權路口,坪數規劃26~32坪,開價42~46萬元,未開工就已熱銷九成。

同樣首次進軍台中,皇普建設旗下百億元大案「皇普莊園」,是全台最大危老條例更新案,坪數規劃25~46坪,開價29~31萬元,總戶數936戶,至去年初開案至今也熱賣九成;在近期土地交易部分,過去集中北市推案的大華建設,去年起轉往南下購地,先前以11.4多億元取得桃園中壢區1653坪土地,另以1.8億元買下台中沙鹿區885坪土地,預計規劃地上13層、地下2層的住宅大樓,瞄準首換族群,開價預計落在2、3字頭間。

 
/北部建商插旗台中指標熱銷案一覽表。立智公關提供



原文網址:引新聞
https://reurl.cc/XeYo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