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有「林口王」之稱的亞昕(5213)集團,進軍台中首案「亞昕一緒」開出紅盤,成功打響14期推案前哨戰,14日搶先動工!集團董事長姚連地宣布,2022年預計在台北、南港、林口、青埔、台中等地區推案,總銷上看570億元,推案量較今年翻倍增長。

其中,台中鎖定北區、西區、北屯區14期等重點區域推案,總銷金額挑戰200億元,將成為未來營運成長最大動能。

亞昕今年前八月營收28.59億元,年增11.5%;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2.44億元,EPS 0.7元。14日收盤價20.8元,小跌0.05元。

姚連地表示,亞昕看好台中人口紅利年年看漲,早已在台中市區精華地段超前布局,除在14期擁有五塊土地並持續整合之外,也於西區麻園頭段的廣三SOGO商圈、北區科博特區的忠明路擁有土地,目前台中土地庫存量達5,000坪之多,且持續整合土地中,而14期將是亞昕集團在台中的重點開發區。
亞昕台中14期首案「
亞昕一緒」銷售告捷,目前僅剩個位數,也加速亞昕台中推案步調。亞昕表示,包括14期「洲際段」新案,產品規劃二到三房,總銷約17億元;還有,北區博館特區忠明路新案,基地面積約千坪,規劃打造兩棟樓高28層的住宅大樓,總銷金額約90億元,雙建案目前已進入籌備與規劃階段,預計2022年首季將陸續進場。

不僅如此,亞昕台中西區麻園頭段,及14期仁和段土地都在申請建案,預計三年內,台中總推案量上看300億元,未來「昕派建築」,將在台中市區開花遍地。

姚連地表示,位於台中市北屯區、總面積高達403公頃,號稱全台40年來最大市地重劃的14期重劃區,鄰近11期崇德松竹商圈,同享機捷特區、水湳經貿園區發展利多,擁有低密度、高綠覆、腹地廣大的條件,更有台中巨蛋園區、洲際漢神百貨兩大投資案進駐,是中台灣「住一」特區唯一擁有如此發展優勢的區段。
姚連地強調,看好14期重劃區有望接棒七期市政,成為台中下一個頂級住宅區,而在14期持有三千多坪土地的亞昕集團,將是持續深耕區域的大型品牌建商。

原文網站:工商時報https://reurl.cc/WXL9M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