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鄭雅君】全台六都110年1~11月的買賣移轉棟數,台中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共計44,285戶較109年同期增幅2.2%,其中仍北屯區7,964戶最多,佔全市17.98%,行政區淨遷入人口數以2,770人居冠。
 
北屯區人口數高達29萬人,為台中人口最多的行政區,佔整個台中市人口的十分之一,持續的人口紅利支撐區域房市,區內擁有大規模開發計劃以機捷特區、單元十二、廍子及十四期等,為這一兩年最具話題的重劃區,其中十四期更以黑馬之姿,躍升房價之冠。
 

十四期住宅區土地區分為住一之一,基本容基率僅140%,近2年土地成本上揚,光是2021上半年,單價70萬以上的土地交易案就有7筆,開發成本直逼七期,加上5年內大型商場建設加持,生活機能緊鄰十一期成熟商圈,學區、交通、餐飲一應俱全,未來十四期大樓住宅產品不管是土地、商場、生活圈等支撐因素,50萬元以上/坪將成常態,16樓以上的規劃更會突破6字頭。
 

北屯區向來是自住客首選區域,生活機能與綠地更是居住首要考量條件,對比重劃區的房價與未來開發性,擁有完整商圈與緊鄰兩大公園綠地的建案即成為矚目焦點。豐謙建設在大買家商圈推出宜居建築「豐謙森立方」,基地位於北屯路、大成巷口,位處北屯正市中心,附近生活機能完整,大買家、特力屋、新一點利黃昏市場及東山路、北屯路商圈,車程約5分鐘就可到好市多二店,近舊社、南興兩大公園綠地,學區則有僑孝國小、北新國中,開車可快速上74線匝道,各項機能齊備,具高綠覆率與雙鐵共構優勢,加上超高21F景觀地標,遠眺大肚山,成為北屯區域關注最高的新案。目前以3~4房為主力產品,無價的視野景觀為銷售特色之一,主打最強森態角地,飯店風庭園公設,城市跳島大陽台,備受自住客層青睞。
 

接待會館:中清路‧經貿五路
預約專線:
04-2425-0005
 
原文網站:自由時報 https://reurl.cc/VjXx7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