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撰文林靖嵐】 
近期的房價漲幅及預售開案後的去化速度,大家都有目共睹,而政府的打房政策也不斷加強力道,從房地合一2.0 、四波信用管制到新措施禁止預售換約等,期望能引發麵粉效應,用比較長的時間篩掉短期進場哄抬價格的投資客,對市場進行更嚴格的管制,讓預售市場回歸到真正有需求的人身上。
政策的透明穩定讓許多自住買盤相繼出籠,而房產的保值穩健特性,歷來被視為對抗通貨膨脹的首選投資標的,考量到大環境工料雙漲的情況,可預期未來數年房價易漲難跌,會呈現階梯式成長,而目前政府對房市的態度及稅制,會建議自住及長期投資的民眾提前做規劃。
預售屋與中古屋的最大關鍵在於自備款,預售屋能更彈性的調度資金,而在自備款相去不大,且沒有立即入住需求的情況下,多數民眾會選擇買新不買舊,除了建築法規較為安全嚴謹之外,格局規劃較符合當今社會結構需求,也較不會有管線路老舊、壁癌漏水等問題。
提及對目前房市的看法,上揚國際建築團隊蕭富祐指出,不論是中古屋或預售屋都有其優缺點,消費者可評估自身需求及預算來考量,目前因政府打房政策,購屋客群多為自住買盤及長期投資置產客,而地段、生活機能是此客群最在乎的指標,也是預估未來增漲空間的關鍵要素。


南區開發早商圈發展成熟,且地處中彰投交界,地理位置極具特殊性,可快速接軌台63中投公路、台74快速道路,國道一號及三號均近在咫尺,兩條快速道路更是串連中彰投交通路網的重要幹道,搭配鐵路高架化、雙鐵共構打破西區、南屯區界限,在聯外交通、大眾運輸日趨完善助攻下,除了磁吸在地客,更吸引不少外縣市自住買盤持續進駐,強勁的購屋需求已讓南區房價站穩4字頭,區位潛力持續看漲。

其中又以坤聯發「工學匯」最受自住買盤關注,該案特別辦理結構外審來強化居住品質,且為區域少見的座北朝南「帝王座向」,一層四戶也是南區唯一,基地位置屬南區正核心,享成熟的工學商圈,生活機能不在話下,車程約5分鐘抵達捷運、台鐵雙鐵交匯的大慶站,步行可達南區工學綠園道及忠明綠園道,還擁有大慶公園大片綠地,而完整學區則包括和平國小、台中高工、中國醫學大學等,為南區最宜居地段。
原文網站:自由時報https://reurl.cc/WkOl8x
 
【坤聯發-工學匯】

屋網址:https://reurl.cc/LpVVK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