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撰文林耀文】 
台南高鐵沙崙站特區在公私部門積極投入開發建設下,可望吸引大量人才進駐,台南市府積極在該區推動特色公園,為孩童們打造快樂的遊戲天堂。歸仁高鐵特定區將以「學習和探索」為主題的公兒六特色公園,1月底已完成第三方檢驗,取得兒童遊戲場檢驗合格證明,工務局正進行最後的工程驗收程序,預計3月中旬開放啟用。
台南市府工務局指出,位於歸仁區武東里中正南路二段與歸仁八路路口,鄰近台86線大潭交流道的公兒六特色公園,面積0.4546公頃。為活絡高鐵特定區,並配合民眾活動需求,工務局編列800萬元工程經費,除改善園內因小葉欖仁浮根破壞鋪面的人行道平整度,同時增加公園內環園步道,並以探索大自然、學習適應環境的精神,搭設特色遊具包含滑索、砂坑、磨石子滑梯、攀爬牆、索橋、木棧橋、梅花樁及平衡木等設施。
工務局表示,公園內景觀及遊戲動線規劃,依四個小丘圍成乾式滯洪池地景,設置串聯環狀步道,走過的路徑上,能夠以不同角度欣賞公園景觀,豐富視覺。遊戲場以「學習和探索」為主題,在樹木成蔭中塑造科學城中的野趣生態遊戲場,沿著小丘設置,利用現有地形起伏結合滑索,形成趣味。另小丘頂端設置平台穿梭於樹木之間,連結磨石子滑梯、砂坑、攀爬牆、索橋、木棧橋等,打造彷彿森林間的遊戲樹屋;並改善既有人行步道環境,提供平整舒適動線及無障礙友善環境空間。
市調顯示,目前高鐵沙崙特區已有多家品牌建商陸續進場推案,包括達麗、遠雄皆已推出高質感大樓預售案,
清景麟建築團隊推出透天別墅社區預售案,後續也有晶悅、佳展將推出首購大樓案,華友聯集團、台南和通建設與春福機構,也取得上千坪基地,也將伺機規劃高質感大樓,可望吸引更多高素質家庭進駐該區。
原文網站:自由時報https://reurl.cc/KpOzje
 
【清景麟建築團隊】
網址:https://reurl.cc/e6nn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