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images/1高雄四大豪宅聚落各有特色_唯獨這一區最保值.jpg
高雄四大豪宅區各具特色,每每推出建案均吸引大批民眾前往看房。/圖片取自富比士地產王


今年在新冠疫情衝擊下,台商帶著大批資金回流,考量當前各投資標的都受到疫情影響而起伏不定,房地產相對穩定的特性以及銀行利率持續走低,購買不動產成了最佳選擇。高雄近期陸續完成了幾項重大建設,像是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輕軌捷運計劃、仁武產業園區以及鐵路地下化工程等,直接改變了大高雄的面貌,也為當地房市帶來相當大的利多,其中四大著名聚落:亞灣區、農16、美術館和中央公園特區因豪宅林立,成了換屋族與投資客積極鎖定的目標區域。

政府積極布局 以公共建設為基礎帶動亞灣區起飛
proimages/1高雄四大豪宅聚落各有特色_唯獨這一區最保值2.jpg
市政府積極布局亞灣區,刺激區域發展。/圖片取自富比士地產王


「亞洲新灣區」位於高雄經貿核心地帶,高雄市政府從2011年就開始布局亞灣區,斥資千億元規劃數筆重大公共建設,共計有高雄展覽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輕軌捷運、港埠旅運中心,有些尚在施工中,有些則已落成啟用,總體來看,豐碩的投資成果將順勢帶動亞灣區發展,也為高雄築起最美的天際線。遠雄、百立等建設公司看準亞灣區未來發展潛力,均在此推出新建案,單價約在50~70萬之間,與十多年前的20餘萬相比,翻漲了一倍,可預期亞灣區未來前景一片看好。

連結漢神百貨商圈 農16特區體質健全吸引建商推豪宅案

位於北高雄的農16特區,擁有萬坪森林公園綠地,特區內捷運紅線R13、R14站使交通更加便利,商圈部分則有漢神百貨商圈、明誠商圈以及裕誠商圈緊密結合,讓此區無論在生活機能與品質上都相當具水準,現已發展成為北高雄的重要生活圈。而農16另一特點為租金偏高,以2房房型來看,每月租金介於1.5~2萬之間,讓許多人興起「租不如買」的念頭,造成農16推案量增長,買氣也逐漸熱起來,去年還有京城King Park單戶售出1億8588萬創下實價登陸以來最高大樓單戶成交紀錄,足可見農16特區含金量相當高。

數十公頃大面積綠地 美術館特區結合藝文觀光 走出一片天

位在旗山區的美術館特區即為原本的「內惟埤文化園區特定區」,範圍介於馬卡道路、中華一路以及愛河之間,總面積為144公頃,區域內擁有數十公頃遼闊綠地占了全區三成土地,更結合農16特區上萬坪的凹仔底公園,被譽為「北高雄之肺」。美術館特區是一個約15年的重劃區,發展得早,機能成熟完備,文藝氣息濃厚,由於環境優雅吸引建商在此推出豪宅建案,未來將有鐵路地下化與捷運輕軌等交通建設啟用,將為該區帶來房市利多。
中央公園遼闊綠地優質環境 拉抬區域房市

proimages/1高雄四大豪宅聚落各有特色_唯獨這一區最保值3.jpg
中央公園地段稀有,類似台北大安區,房價最抗跌。/圖片取自富比士地產王

位於南高雄的中央公園特區,可以說集各項優勢於一身,區內擁有占地3萬8000多坪,高雄最大綠地公園──中央公園,被譽為「都市之肺」,緊鄰新崛江商圈與玉竹商圈,商圈內知名百貨林立,漢神、大統與大立百貨均入駐於此,交通部分,捷運紅線與橘線在此交會,共計有R9、O4、O5站,發展出良好的交通運輸網。集結眾多良好條件,中央公園特區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購屋,連帶刺激房價上揚,該區目前房價已上看3字頭。

房市投資注重保值性 中央公園占有優勢

綜觀4大豪宅區,中央公園特區坐落於高雄蛋黃區,類似台北市大安區,同時兼顧生活機能便利與高生活品質,地段相當稀有,保值性也相對較高。近年來該區推案較少,因此每當有新建案在此區推出,往往能夠吸引大批民眾前來看房,無論是換屋族還是投資客,都應該將中央公園特區的建案納入考量。

#
富比士地產王 #2020房產新勢力 #高雄 #亞洲新灣區 #美術館特區 #農16特區 #中央公園特區 #房產投資 #換屋族
 

原文網址:中時電子報 
https://bit.ly/2YNuy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