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張耀文】高雄火車站前的站東路從去年10月底通車後,讓新火車站區的交通樞紐優勢,可望引領高雄新驛站特區商圈再發展,朝北迅速串連農十六、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往南連結大立百貨、三多百貨商圈,刺激區域地價與房價行情上揚,吸引高素質買家持續進駐,該區4字頭房價帶的超高層景觀輕豪宅大樓,受到市場矚目。
 
依據鐵道局與高市府對新驛站的定位,隨著站東路通車及車站第二階段工程陸續完成,未來高雄車站的定位,將不只是一座旅途中短暫停留的轉乘點,透過天棚上方的綠色廊道與下沉式廣場,營造新型態充滿健康與活力的都市開放空間。
 
並將運用車站先天的交通便利優勢,置入飯店與商業大樓機能融合周邊商圈,讓外地造訪的旅客都能以高雄車站為起點,探索大高雄之美,也為地狹人稠的市中心帶來綠色生態中島與交通便捷的智慧綠建築車站。
 

三地開發看好新驛站特區的房市前景,於今(12)日上午吉時舉行自立一路、十全二路基地「艾美國際城」超高層景觀大樓預售案開工動土典禮,全案基地面積約2139坪,採樓高31層、地下6層,含14間店面共643戶,安排31~66坪的2~4房,外觀由國內知名建築師李祖原設計、燈光設計由袁宗南規劃、結構由永竣工程,社區安排三大棟,其中B、C大棟皆單層9戶,皆設置6部電梯與雙安全梯,預估2031年完工,春節後將公開銷售,中高樓層售價將站4字頭。
 

三地集團執行長暨三地開發董事長鍾育霖表示,「艾美國際城」作為高雄車站特區最受矚目地標,獲得綠建築銀級標章,也榮獲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以「都市之森‧呼吸建築」作為本案主題定調;並結合母集團「節能」、「儲能」與「創能」等綠能產業發展,包括提高建築內部電器設備的能效、安裝屋頂太陽能板、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利用自然通風和栽種植物,未來也有機會設置儲能系統將能源儲存以備使用,逐步且穩健實踐建築新典範,以具體行動循序漸進從「低碳建築」邁向「淨零好宅」。
 

該生活圈也因鄰近中都生態溼地公園、柴山、愛河之心且周圍多為平房,中高樓層視野條件優質,成為超高層景觀輕豪宅大樓推案新重鎮。目前祥城建設也在自立一路旁約783坪基地,規劃推出「祥城.祥城」超高層景觀輕豪宅大樓預售案,採樓高31層、地下5層、38~68坪的3~4房規劃,強調雙制震安全感建築,引進日本住友制震壁,建材配備等級向豪宅看齊,規劃YKK氣密窗結合6mm+6mm的Low-E膠合玻璃,安排德匠廚具與BOSCH內崁式洗碗機等,每坪售價39~43萬元。
 
原文網站:自由時報 https://reurl.cc/ym37p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