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推動特色公園,未來公園新闢及改造均會納入公民參與機制,目前尚有凹仔底森林公園、岡山河堤公園也將陸續辦理特色遊戲場說明會,合力打造共享共樂的公園休憩環境。
 
 
【記者林耀文/高雄報導】為提高居住環境品質,高市公私部門近來紛紛闢建與認養公園綠地,形塑優質景觀,並結合熱鬧商圈與便利交通,讓公園景觀宅相當搶手,房價也獲得高度支撐。
 
位在全國人口最多的高雄市左營區福山里內的福山公園,鄰近高雄榮總商圈及高鐵左營站,面積約1.27公頃。因公園已闢建逾20年,設施老舊且遊樂設施不符需求,為設置特色遊戲場及改善園內設施,高市府於108年共舉辦3場公民參與說明會,把居民及兒童意見納入設計,於日前開工,預計110年3月完工。
 
高市府工務局表示,去年高雄市首座由市民參與規劃完工啟用的汕頭公園,是高雄市推動特色公園的開端,未來公園新闢及改造均會納入公民參與機制,同時也讓關注的民眾和團體學習互相溝通與尊重,取得最大公約數來進行公園的規劃設計。目前尚有凹仔底森林公園、岡山河堤公園也將陸續辦理特色遊戲場說明會,合力打造共享共樂的公園休憩環境。
 
另外,富邦建設在高雄鳳山區鳳西國小旁推出的綠建築社區「富邦大無疆」,延續著整個集團「正向的力量」的品牌核心精神,與「先造環境、再蓋建築」的企業社會責任,主動向政府認養約4500坪兩大公園及鳳山溪河岸綠化,並規劃為綠帶公園、兒童遊憩區及鳳山溪河岸景觀等生態營造,同時以3330坪的中庭花園將外部營造的綠意延伸至社區內,以「公園長出來的家」的設計理念,預計今年下半年完工,將創造一次500戶交屋潮新紀錄。
 
即將公開的城揚建設集團「御廳苑」景觀換屋大樓案,坐擁文山特區熱鬧商圈、陽明國中優質學區,與直接面對寶業滯洪公園賞景第一排優勢,售價將站上3字頭,創下目前文山特區售價高檔行情,已預約逾800組的看屋客戶。
 
廣達21萬坪的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周圍,歐美建設在文龍東路直接鳥瞰園藝試驗所第一排基地,正興建中預計9月完工的景觀換屋大樓案,尚未開賣已吸引不少長庚醫生、正修科大教授等粉絲們搶先預約,售價將挑戰3字頭,可望再創該區完工後順銷新記錄。





原文網址:自由時報
https://bit.ly/2AfgsJ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