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方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重拳出擊,房市買氣瀰漫低氣壓,但市場上仍有新預售案逆勢突圍;據悉,新北市、桃園重劃區出現指標新案開價「以退為進」,吸引人氣、買氣,「讓利、低總價小宅、建商品牌力」,成為房市逆風下最有力的護身符。
 
住展雜誌調查顯示,去年底縣市長選舉落幕後,房市新案也紛紛出籠,去年12月北台灣預售屋推案量近1,300億元,月增四成多、逾400億元;新成屋供給也有增加,單月釋出戶數約150戶。
 
至於來客量,指標案平均每周約18.8組,月增1.5組,增幅約8.67%;另外成交量方面,指標案平均每周約2.2戶,月成長超過1倍。
 
不過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分析,平均來客組數、成交組數上揚,為部分剛公開指標個案表現較佳所致,不代表整體市場買氣回溫。
 
據了解,房市買氣低迷,新北市、桃園重劃區相繼出現新案開價「以退為進」,意外創造出大量來客人潮;其中新北市指標案為三重「都廳大院」,經市場調查統計「都廳大院」是目前北台灣來人、收訂表現最佳的新案,1/2~1/8總來人超過百組,人氣、買氣逆勢突圍。
 
根據房市專家觀察,「都廳大院」每坪開價66.5萬元,與三重二重地區一帶另一個指標案「冠德心天匯」平均每開價75萬元,每坪差了8.5萬元;且規劃小坪數的2~3房格局,加上廣告規模很大,銷售前期主推價位相對平實的戶別,吸引客戶上門,取得優於區域平均的人氣與買氣。
 
此外,桃園「昭揚大河院」位在小檜溪重劃區,平均每坪開價44.5萬元,同區銷售中建案還有「遠雄夏沐」(平均開價56萬/坪)、「
三本四季」(平均開價50萬/坪)、「國王之森」(平均開價49萬/坪)。
 
成采錡表示,昭揚在桃園的品牌力不錯,加上過去已經在小檜溪推過許多建案,也是進場就把區域客戶都吸走,「昭揚大河院」進場首周來人數也有到百組,連區內原本銷況相對穩定的三本系列也受影響。
 
原文網站:工商時報 https://reurl.cc/DXV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