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嘉磐(New Oriental)」勇奪2021世界不動產聯盟全球卓越建設獎。圖/嘉磐建築團隊提供
 
【記者宋建生/即時報導台灣心靈建築大放異彩,標榜「剛剛好的完美」的嘉磐建築團隊「東方嘉磐(New Oriental)」,以東方禪風的建築內涵襲捲國際,在全世界冠蓋雲集的殿堂級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2021世界不動產聯盟全球卓越建設獎。
 
嘉磐建築團隊董事長魏嘉銘表示,嘉磐成立12年來,始終秉持以心為主,以人為本的信念,精雕細琢,打造登峰造極的傳家名宅,感謝世界不動產聯盟肯定心靈建築的細膩與用心,未來嘉磐建築團隊在二代接班後,也將精益求精,創造更多值得典藏的巔峰之作。
 
素有「不動產界奧斯卡」美譽的全球卓越建設獎(FIABCI World Prix d'Excellence Awards),是世界不動產界最具權威的國際指標性大獎。
 
「東方嘉磐」承襲了心靈建築富含東方氣息的設計風格,細膩的禪思藝境深受國際評審青睞,繼2016年、2019年分別獲得國家卓越建設-「最佳規劃設計」和「最佳施工品質」金質獎肯定後,今年更一舉奪得「全球卓越建設獎」,成為2021高層住宅類獲獎者,讓世界看見台灣。
 
魏嘉銘在建築界可謂傳奇人物,擁有擔任上市公司總經理超過20年的履歷,他在50歲那年,汲取人生上半場奮鬥實戰經驗後,深受「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所悟,深感人生並非只是追逐名利,世間的一切功德福報其實都離不開自己內心,唯有淨化心靈,才能點亮心燈,事事通達。
 
而魏嘉銘也將「種福田」這般淨化心田(靈)的信念移植到建築領域,延續「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的信念,2009年以「心靈建築」為信仰,成立嘉磐建築團隊。
 
魏嘉銘說,他從銷售經驗中發現,人對於「家」的欲望是無止盡的,一直以來住戶們追求的不只是一個落腳的居所,更是重新選擇一種嶄新的生活模式。
 
嘉磐成立12年來,不斷致力於軟體改變與創生,團隊期望能將更符合時代需求的生活思維,導入建築作品的規劃設計上,讓家不只是家,而是一幢有靈魂、有溫度、能與人對話的心靈建築。
 
魏嘉銘表示,能在城市裡找一片寬廣而自在的天空,慢慢地生活、靜靜地享受,深刻地感動,是人與環境和建築之間最無價的契合,也是嘉磐品牌之所以能夠站上國際舞台的建築意識和品牌精髓之所在。
 
他強調,對嘉磐建築團隊而言,「每一棟建築都是原創而不是複製」,好房子不只是專注追求硬體上的豪華與頂級,更是一種深入心靈、深耕價值的生活態度。
 
這樣的追求,在嘉磐的建築作品上,都可以感受到對細節的講究。就像「東方嘉磐」每一個樓層的梯廳意象,都懸掛著樟、檜原木樹頭切片藝術品,讓天然芬芳充縈室內空間,讓大自然的芬多精轉化為安定身心靈的量能。
 
魏嘉銘說,嘉磐期待的是為住戶營造回家路上的記憶與驚喜,形塑召喚心靈赴歸的感受。他始終相信「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感動自然會發生。」
 
嘉磐目前以台北、台中雙城聯手推案,包括位於台北華山特區,以「是森林也是建築」定義的「嘉磐華山雍翠」,以及傳承台北信義區名宅血統規劃的台中北北屯新案「
嘉磐信義」,都被視為市場指標。


「東方嘉磐」每一個樓層的梯廳,都懸掛樟、檜原木樹頭切片藝術品。圖/嘉磐建築團隊提供

 
「東方嘉磐」承襲了心靈建築富含東方氣息的設計風格。圖/嘉磐建築團隊提供
 
 
 
原文網址:聯合報系
https://reurl.cc/j88y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