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林耀文】將成為南科發展重要腹地的「臺南市南科特定區開發區塊F、G區段徵收工程」,4月22日經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施工查核小組,不預先通知查核施工品質及進度,獲得甲等優異成績,目前施工進度已達28%,比預訂進度超前4.3%,預計113年可望完成工程驗收及土地交付。
 
台南市府地政局指出,南科近年來快速成長,帶動附近地區快速發展,南市府積極開發南科F、G區滿足發展需求,服務南科就業人口,本工程預計113年如期如質完成,將有顯著改善周邊交通環境,增加遊憩空間等效益,並透過基地内公共空間留設滯洪池,降低水災威脅,建構完整之地區防救災系統。
 
地政局表示,南科F、G區段徵收工程,施工團隊確實掌控各項工作進度,使能如期如質完成,除了不定期視察各項工程進度,也積極督促承商戮力執行,以確保施工成果符合設計及規範之要求,使民眾享有優質的生活環境。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認為,南科持續開發,南科F、G區開發完成後,將成為南科重要發展腹地,去年南科營業額已正式破兆,今年仍可望持續上揚,廠商進駐與就業機會增多,南科就業人口也將會超過10萬人,對台南房市未來十年甚至二十年的發展,都將帶來正面助益效果。
 
原文網站:自由時報 https://reurl.cc/vd7Km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