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清景麟建築團隊設立的清景麟教育基金會,30日舉辦「愛在燕巢」公益捐贈記者會,在高雄副市長林欽榮的見證下,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捐贈1,387萬元,給燕巢區農會、燕巢區公所、燕巢家園日照關懷據點、以及慈德育幼院四個單位的代表,受益的燕巢鄉親達3,850位。高雄副市長林欽榮說,希望企業經營有成,都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愛在燕巢」公益捐贈記者會,30日在IFC國際金融中心的接待會館舉行,高雄副市長林欽榮、財政局長陳勇勝、社會局長謝莉莉、農業金庫協理陳宏仁等多位政金人士多人與會。
 
高雄副市長林欽榮致詞時,引用慈德育幼院合唱團小朋友的歌詞之一「謝謝你,讓世界更美好」,讚揚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的善行義舉,也呼籲企業在經商有成的同時,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協助、照顧弱勢。
 
林欽榮表示,受到疫情的影響,社會善款變得更少,而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一次捐贈1,387萬元給燕巢區農會、燕巢區公所、燕巢家園日照關懷據點、以及慈德育幼院,可說是「在地的暖男」,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事業有成,回饋鄉親的善行,讓人感動。
 

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表示,他出身燕巢農家子弟,三代務農,2017年起,成立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持續5年多來,從距離高雄最遠的偏鄉、最高山的原住民開始,協助偏鄉弱勢,也提供急難救助協助家鄉燕巢的學子安心就學。
 
他說,今年有感於疫情長期以來,對部分燕巢鄉親造成的影響,特別擴大關懷層面,挹注60歲以上農民、弱勢家庭生活補貼與急難救助金,並支持燕巢家園日照關懷據點服務在地身心障礙青年、慈德育幼院守護離院生回歸原生家庭持續到宅關懷,實質達到燕巢首度全方位照護的善舉。
 
林聰麟表示,在自己成長、創業的路上,受到許多人的幫助,現在有能力,轉而來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一直是集團企業的理念,在投入公益幾年來,總共花費5,000萬元,發掘了許多溫馨或是振奮人心的故事,都成為鼓舞清景麟團隊繼續奉獻社會的動力,在未來,基金會也會持續投入,並依循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朝「消除貧窮」、「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利」及「優質教育」共同來努力,期盼相關作為可以影響更多企業,帶來更多正向循環的美好事物。
 
原文網站: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livenews/ch/ctee/A99634002022063014584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