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南台灣代銷天王上揚國際建築團隊,保守因應房市,「價格漲多了,總要休息一下」,除非建設公司願意讓利,否則,今年將不再承接新的建案代銷,轉而由同集團的清景麟建築團隊自行推案,下半年推2案,明年則達8案,總銷達575億元,「自己的房子自己賣,價格比較有彈性」,推案範圍涵蓋南台灣。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25日指出,去年代銷的建案總銷金額達1,000億元,今年則大縮水,只剩下500億元左右,減約50%,主要是從今年5、6月開始,上揚國際建築團隊就不再新接建設公司的建案代銷。
 
林聰麟表示,今年和明年的建案,面對總體經濟、通膨和打炒房等因素,將是個案表現的時代,不過,大多數建案在開價方面,仍是高價居多,在面對房價大漲之下,上揚國際建築團隊的態度相對保守,「價格漲多了,總要休息一下」,除非建設公司願意讓利。
 
「自己的房子自己賣,價格比較有彈性」,同時也擔任
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的林聰麟表示,長期而言,房市向上的趨勢不會改變,因此,將由自己帶領的清景麟建築團隊,自行興建、推案、銷售,自己可以根據市場變化,調整價格。

他說,
清景麟建築團隊今年8月開始進場,分別在台南新都心特區推出「研森一期」、以及在高雄小港少康營區推出「國家公園」,這也是清景麟建築團隊今年以來首次的推出的2個建案,總銷金額分別是70億元和80億元,都是主攻首購和部份換屋族。
 

清景麟建築團隊明年的推案動作,則會加大,林聰麟指出,推案範圍也將從高雄、台南、一路到嘉義,涵蓋南台灣房市,總共有8個建案,總銷金額約575億元。
 
他說,高雄明年雖然只有一個建案,但,總銷金額是最高的,約達220億元,而且不分期推出,由於區位在亞灣特區生活圈,每坪開價30多萬元,戶數約1,600戶,相信有很強的吸引力。
 
林聰麟表示,台南明年將推出4案,分別是總銷70億元的「研森二期」、40億元的「夢公園」、15億元的「長勝」、以及安平生活圈的建案60億元。
 
至於嘉義,則有嘉義高鐵生活圈的「科技城」,總銷約70億元,另2場建案則都在嘉義縣府生活圈,分別是總銷80億元的「世界城」和總銷20億元的「清揚」。
 
 原文網站:工商時報 https://reurl.cc/8p09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