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國產(2504)掌握科技擴廠帶動的大建設商機,8月營收18.2億元,月減0.69%、年增6.35%;其中,國內本業8月營收規模達14.41億元,年增17.4%。國產累計今(2022)年前8月營收137.59億元,年減1.72%。
 
隨著台積電進駐高雄楠梓產業園區,日月光等科技大廠也加碼投資,讓大南方計畫主導的半導體S廊帶正式成形,該科技大建設不僅帶旺周邊房市與公共建設,同時也不斷延伸擴及全台各科學園區。例如,台積電2奈米廠初步鎖定中科園區西側近95公頃土地,做為擴建二期開發計畫基地,最快預計2023年建廠,美光、友達等也引資千億元進駐中科后里園區,諸多科技大廠齊聚,讓中科繼「大南方」後也成為重要的科技聚落,促進建設商機源源不絕。
 
國產認為,儘管疫情持續衝擊全球,但是全台科技大建設絲毫不受影響,除了南科、竹科寶山二期與銅鑼科等相關科技擴廠不斷外,台積電已經進駐高雄楠梓園區展開建廠工程,緊接著也進行其中科設廠的環評作業,該科技廊道延伸全台,同時帶動整個科技產業鍊成熟發展,也帶旺各地科學園區的產值。
 
以中科為例,2021年營業額創歷史新高紀綠,達1兆352.32億元,而台積電等半導體大廠相繼加碼投資,更為中科帶來利多,也吸引美光、友達等國內外各科技大廠爭相前來展開擴建廠工程。
 
放眼下半年傳統旺季營運,除了科技建廠持續強勁需求,市場專家推估,隨著928房市檔期全台將創下7000到8000億元推案,國產也掌握下半年全台各地的指標建案興建。以大台中為例,在中科效應帶動下,大台中房市持續熱絡,928檔期的推案量即達750億元規模,目前房市熱區主要在北屯,受惠於捷運綠線通車、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好市多北屯店等重大建設與商場進駐,推案量相當大,又以水湳經貿園區、14期重劃區等最受矚目,包括「達麗居山」、「達麗創世紀」、「國泰MOST+」、「
亞昕一沐」等指標建案,都是國產台中廠與大雅廠的供應實績。
  
原文網站:MoneyDJ新聞 https://reurl.cc/RX2bE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