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高雄房市降溫,市場買氣低迷之際,中鋼旗下中欣開發在燕巢推案,馬上吸引購屋者目光;上市建商華友聯、三地分別祭出讓利房價策略奏效,為虛弱的市況打入強心針,引起注目。
 
法人表示,政府打炒房加上股市不振等因素,對房地產市場造成極大壓力,接下來會呈現個案表現,優良建案仍值得關注。
 
上市建商主管指出,中鋼
2002集團積極跨足房地產市場,新成立中欣開發建設公司在燕巢推出「燕北住宅建案」,由於中鋼集團之前在總部大樓旁及橋頭的建案,都引起搶購風潮,預期「燕北案」對高雄目前低迷房市有加分效果。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說,「燕北住宅建案」位於陸軍工兵訓練中心旁,臨近20米中西路,周邊環境清幽寧靜,生活機能條件佳,不僅鄰近義大醫院、中鋼構與聯鋼營造,區域是機械加工與螺絲工廠聚落所在地,未來將受惠就業人口進駐紅利,可成為當地安居樂業新選擇。
 
另一方面,華友聯在小港推出「Power City」建案2字頭房價、總銷45億元,同時掌握軌道建設紅利,成功創造買氣。
 
法人指出,華友聯第3季交屋潮爆發,近四個月入帳達30億元以上,帶動營運大幅增長,今年表現有機會高於去年,中長期前景看旺。
 
華友聯董事長陸炤廷表示,買房跟著軌道經濟走,可享增值潛力。高雄捷運小港林園延伸線啟動,總長11公里,從紅線小港站南延伸進入林園,串連臨海工業區、林園工業區、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園區。
 
此外,三地集團總銷高達130億元的「
艾美國際城」,以每坪低於市價2萬元的親和力價格強攻市場奏效,在港都房地產市場銷售一枝獨秀。
 
原文網站:經濟日報 https://reurl.cc/gQDL7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