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家族一出現,「太子峰雲」現場大小朋友秒速瘋狂。 攝影/張世雅
 
 
房地產建案近年吹風一股「萌經濟」,建商紛紛推出可愛的公仔,大型公仔圓圓鼓鼓的出現在接待中心,立刻像明星一樣吸睛,大小朋友歡呼,擁抱、拍照,現場氣氛一下就炒熱起來。

公仔有多受歡迎?上周統一集團、太子建設在新營推出的「太子峰雲」舉辦銷售七成慶功回饋嘉年華,當然就請出統一小7最強代言人OPEN家族一出現,現場大小朋友秒速瘋狂,熱情high到最高點。

房地產建案辦SP活動,就是要熱鬧,賣萌行銷能很快地和消費者互動,消費者對可愛公仔沒有戒心,內心希望在複雜的社會裡,找到可愛又單純的生活,而這些萌公仔沒心機,像玩伴一樣,進而對建案產生好感。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可愛的公仔「小園」、「小冶」。 圖片提供/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
 
不只建商有公仔,上揚國際建築團隊旗下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也有一隻喜歡做公益的公仔「麟萌」,頭上一片葉子,麒麟角就像是樹幹,造型主題明確表達親近大自然意象。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聰麟(右)和麟萌。 攝影/張世雅
 
 
有建商行銷手法更貼近科技,除了實體公仔,更把主戰場拉到行動行銷,像中洲建築的公仔「阿洲仔」,在建案的行銷上除了當代言人外,還推出line貼圖,並不定期在中洲官網、FB以趣味問答、品牌小故事與行動用戶溝通,深化企業形象。


中洲建築品牌代言公仔「阿洲仔」,率先跨入行動app,推出line貼圖。 圖片提供/中洲建築
 
 
 
原文網址:聯合新聞網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11069/495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