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賴昭穎/台北報導】高房價問題持續引發關注,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表示,相關議題從六、七月開始就在跨部會平台討論,國發會扮演溝通協調的角色,端出政策的時間要觀察各項指標是否達到臨界點。他說,將與內政部討論,研議提出房地產景氣對策信號,呈現台灣房市概況。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質詢時建議,國發會應研議房地產市場溫度指標。龔明鑫會後表示,現在的景氣燈號可判斷景氣是否過熱,房地產業是否也設立類似的機制,要和內政部討論,將研議整合性的房市指標;因房地產有特殊性,不同類型與不同區域變化很大,因此指標內涵、型態,用燈號或分數呈現,需要再研議。
 
龔明鑫說,首先要確認房價飆漲是局部或全面性,「我們的確看到某一些地方沒有發生那麼極端的情況」,對策會不同。此刻祭出打房政策,恐會對景氣造成波及也是考量因素。
 
除了房價議題,在野立委也關切國發基金投資東貝光電踩雷一事。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楊瓊瓔等人質疑投資案的事前審核、投後管理都有問題,原本應用來轉型升級的資金被公司用來還債,國發基金卻拖了一年多才發現,孔文吉並要求龔明鑫要將此案當成弊案處理。龔則回應,已於今年四、七月二度去函請公司說明,公司表示部分錢確實用在研發支出。
 
 
原文網址:聯合新聞網
https://reurl.cc/148oG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