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顏瑞田/綜合報導】甩開疫情及政策打炒房,南台灣房地產市場延續去年下半年走勢,在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開出紅盤,代銷龍頭上揚國際建築團隊在高雄和台南的代銷案量,衝出成交43戶的佳績,成交總額逾5億元;今年共有10個建案在春節開賣的京城建設集團,台商因疫情未能返國,來人和買氣持平,總共成交大約10戶。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指出,集團相關的建案,除了「King Park」農曆初三才加入銷售行列之外,其餘包括「美術皇居」和新的預售案「京梧桐」,大約九個建案,農曆大年初一即已開賣。

周敬恆表示,由於集團的建案大都屬於換屋產品、或是中大坪數豪宅,因此,在台商受到疫情影響而未能順利返國看屋的情況下,春節連假期間的來人未達預期,跟買氣一樣都只是持平狀態。

他說,京城集團農曆年節的銷售,初步統計約有10戶,其中「美術皇居」成交最多、達5戶。

不過,高雄首購產品和地上權建案,則有不同斬獲,上揚國際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指出,初一到初四成交的高雄代表個案,分別是「國揚時代」成交10戶、銳揚「天鵝堡」成交8戶。

至於台南市部份,台南「公園墅」成交4戶,林聰麟表示,上揚國際團隊銷售的南台灣建案,初一到初四總共售出43戶,成交金額逾5億元,買盤絕大多數屬於區域自住客,跟往年的台商買盤和投資客的情況大不同。

林聰麟表示,去年過年因為疫情關係,來人和成交跟2019年相比,各減少一半以上,不過,今年初一到初四,雖然仍有疫情壓力,但上揚國際建築團隊代銷的建案,來人和去年相比則大幅成長50%以上,成交更是成長超過一倍以上。
 
原文網址:工商時報
https://reurl.cc/8yqyg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