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幸宜(中)在負壓隔離病房的室外區收到雙胞胎兒子們的祝福跟鼓勵。(圖/翻攝自臉書/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醫))

【記者張羽緹 /高雄報導】高雄市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在5天前,於臉書發起「暖心留言挺醫護」活動,接到一對6歲雙胞胎男童的尋人任務,原來他們的母親是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護理師,她在疫情發生後自願進入負壓隔離病房,照顧確診新冠肺炎患者。因此想念母親的兄弟倆各自畫圖,委託基金會送給母親。

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高雄市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日前發起「暖心留言挺醫護」活動,呼籲全民宅在家挺醫護,更要募集5600人祝福的話(畫),隨著美味餐點送給醫護人員,表達對他們的感謝與支持。基金會會負責餐點費用,祝福的話(畫)則會製成小卡片,隨餐點附上送入醫院。

活動開始5天以來,基金會已收到100多則祝福留言,其中也包括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護理師陳幸宜的一對雙胞胎兒子李秉森、李秉逸所畫的圖畫,兄弟倆指名,請基金會送給在高醫努力抗疫的媽媽。

高醫表示,該名護理師陳幸宜原本服務於神經內科一般病房,約半個月前疫情爆發後,她自願進負壓隔離病房,照顧確診患者。有時回到家雙胞胎兒子們已經睡著,母子3人始終沒時間好好相聚。

院方昨從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得知李秉森、李秉逸兄弟倆的尋母任務,由院內行政人員帶著基金會所製作的餐點,與兄弟倆畫的畫,到負壓隔離病房的室外區,送給正在值班的陳幸宜,陳幸宜看見當場感動紅了眼眶。

最後陳幸宜也錄影片感謝兒子們,「媽媽已經收到你們的愛心,你們要乖乖待在家裡,媽媽會好好照顧病人,早點回家照顧你們,謝謝你們的愛,媽媽會很勇敢的。大家一起加油,台灣也要加油。」
 
 
 
原文網址:CTWANT
https://reurl.cc/bXne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