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受工資及原物料上漲、土地成本持續追高,房價短期內不僅易漲難跌,蛋黃區補漲效應極其明顯,房市更有多核心化趨勢,推案遍地開花、各自精彩,自住客、換屋族逐漸洞悉房地產價值所在,地段、環境仍是房產不敗準則,不畏景氣影響,不只現在保值,還有機會搭上未來區域補漲列車


台中南區人文風氣鼎盛,國立公共圖書館也在此區。(圖: 客戶提供)

台中南區開發早、人文風氣鼎盛,區內包括中興大學、中山醫學大學等老牌名校,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亦座落於此,濃厚文教氣息本來就深受自住客青睞,加上其交通網絡與地理位置,鄰近西區、五期、八期等傳統富人區,有捷運、近高鐵,沿中投公路可速達國道三號、國道六號,從省道則快速接軌烏日區、彰化縣等地,便捷動線更讓南區成為不少南投、彰化民眾移居台中的首站。


南區擁兩座大學,全台知名的中興大學就是其一。(圖: 客戶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中捷綠線通車後,大慶站為雙鐵共構站點,交通利多更推升南區生活機能,過往,南區因土地飽和,整體區域推案腳步較為緩慢,但看準交通路網健全與 13 期重劃區即將開發的建設利多,品牌建商早已看見後續區域補漲效應,積極卡位推案,市場預計南區房價將是 74 線環內 4 字頭房價的最後一塊拼圖,因此,近期南區新案不只區域換屋族關注,東區、西區等剛性需求買盤亦往南區靠攏。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經理陳浩維指出,觀察台中房市受惠建設多、人口紅利帶動,近年來推案可說是百花齊放,但也因預售屋售價較高,購屋群眾被推擠到中古屋市場,然而地段好中古屋房價也直直往上衝,甚至出現了品牌建商新成屋僅 2 年的案子,轉手價格竟比區域預售新案還高的現象,連帶又將這群剛需自住客推回預售屋市場。

台中南區大環境有交通、建設、雙大學城加持,小環境則擁有高密度的公園綠地,商圈方面則有工學、國圖、復興等三大商圈,生活機能滿分,今年以來,新案包括「大熊熊PRO」、「惠田上書房」、「坤悅君匯」、「立彩時山」等銷售成績不俗,後續包括坤聯發建設、惠宇建設、國聚建設、義昌興、聚富等在地品牌建商都將搶進推案,其中又以工學商圈是最精華、最受期待的推案核心。

資料統計顯示,南區今年第2 季共有 602 棟移轉棟數,相比去年同期 556 棟有約 8.2% 的增加,整體房市呈價量俱揚格局,房價方面,中古屋房價成長,依地段、品牌不同,漲幅從 35% 60% 都有,漲勢驚人,而預售新案以兩房產品為主流,主力總價落在 1000 1200 萬元間,但因區域保值、補漲力道強勁,近期新推案去化速度對比過往明顯加快,讓不少區域換屋族直呼「買房要比速度」。

原文網站:鉅亨網
https://reurl.cc/6apx6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