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豪宅建案目前仍由國揚建設的「國硯」居冠、每坪68.66萬元,京城建設King Park每坪66.21萬元和宏舜的H&H每坪65.1萬元,分居二、三名;不過,隨著產業聚落進駐高雄、及剛剛完工交屋的遠雄THE ONE高樓層開賣、以及國城建設「定潮」明年初完工,排名前十名的豪宅案將再重新洗牌。
 
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謝哲耀表示,根據最新的實價登錄資料顯示,高雄十大豪宅排行榜的前三名,依序是國揚的「國硯」、京城的King Park,宏舜的H&H,其餘第四名到第十名,成交價也都在每坪51萬元起。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指出,King Park每坪66.21萬元是2016年9月成交,單戶總價1.85億元,坪數約295.33坪,目前尚未有更高價出現,不過King Park成交的案件,以每坪50萬到60多萬元之間占比最多。

業界表示,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對King Park惜如自己的資產,因此價格未來只會愈來愈高,降低的空間幾乎是零,隨著產業移向高雄,未來超越「國硯」的68.66萬元,可能性很高。

至於亞灣區內的遠雄THE ONE,雖然目前以每坪54.37萬元,位居第七名,但未來也是挑戰冠軍的潛力個案。

遠雄行銷副總潘長俊表示,THE ONE過去銷售的戶別以低樓層為主,雖有釋出少數高樓層,但去年6月完工交屋的THE ONE,從46樓到58樓的高樓層,已經封盤不賣。

他說,高樓層未來開賣的時機,可能會配合高雄洲際酒店在今年底試營運,屆時,才能確實反應大樓的價值和價格,追上「國硯」值得期待,而頂樓一戶的180度景觀宅,價格應該會更高。

目前尚未擠進前十名的國城建設「定潮」,最高實登價格是每坪44.2萬元,國城副總許鳳仙指出,已經成交、尚未登錄的戶別,每坪已逾50萬元,正在洽談的交易金額也接近53萬元,持續往每坪55萬元挺進。

她說,「定潮」預計明年2月的農曆年前後可以完工交屋,這陣子因為產業對高雄的聚焦,很多人先卡位低樓層住宅,使得去化速度加快很多。


原文網站:工商時報https://reurl.cc/52l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