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景麟董事長林聰麟23日表示,「清景麟巴克禮」大樓建案基於成本考量,每坪開價從23.5萬元到25萬元,上調到每坪介於25萬到29萬元之間。圖/顏瑞田)

【記者顏瑞田/台南報導】清景麟建築團隊位於台南市東區的大樓建案「清景麟巴克禮」,23日結合「麟咖啡」同步開賣,因地價上漲和缺工,每坪開價比原本預估的高,介於25萬到29萬元,清景麟董事長林聰麟表示,產業效應帶動台南房市持續上漲,他預估,明年的台南房市和高雄房市,將呈現黃金交叉,台南大樓售價將比相同條件的高雄房價,還要高。
位於台南市東區「南台南新都心重劃區」的「清景麟巴克禮」建案,23日正式開賣,由清景麟董事長林聰麟、華人會執行董事花啟祥、立委賴惠員、行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全國農業金庫高雄區經理陳宏仁等人共同主持。
林聰麟23日指出,「南台南新都心重劃區」是台南20多年來,在市區的大型重劃區,同區域的地價短短幾個月,已從每坪44萬飆至62萬元,加上營建成本上揚,因此,原本預估每坪開價介於23.5萬元到25萬元的「清景麟巴克禮」大樓建案,開價將上調到每坪介於25萬到29萬元之間。
他說,「南台南新都心重劃區」擁有2.7萬坪巴克禮公園綠帶、4.5萬坪國立科學教育體驗館、南台南車站、台南航空站以及台南捷運計畫等百億公共建設的投資傾注,重劃區具有多項優勢,將是清景麟建築團隊未來持續耕耘的重心。
因此,清景麟建築團隊斥資超過6千萬元,打造占地近千坪的「清景麟巴克禮」接待中心,同時引進「麟咖啡」第二間分店,將成為半開放式的多元複合空間,打造成台南新網美打卡景點,林聰麟表示,「這也是全台第一個房地產銷售案創舉」。
林聰麟指出,總部設在台南市的「麟咖啡」,除了「清景麟巴克禮」的第二個據點,明年底之前,將在台中以南,開設20個營運據點,大部份都是結合建案的銷售,「喝咖啡兼看房子」。
他強調,台南因有南科這個強力引擎,帶來超過10萬個員工,但,台南每年推出的大樓戶數大約5千戶,在這個產業的驅動之下,相同條件的台南房價跟高雄房價,目前已經接近黃金交叉,預估明年,台南房價將超越高雄。
 
 
原文網址:工商時報https://pse.is/u3g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