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揚國際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今年特別帶領偏鄉學童,在耶誕節沈浸藝術生活。圖/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提供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上揚國際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邀集成立的清景麟教育基金會,長期投入偏鄉兒童藝術教育,也致力於城鄉攜手串聯,共享資源,24日成立滿4年的同時,特別與高雄美術館合作,邀約7所偏鄉國小300位學童,在耶誕節沈浸藝術世界。

高美館長李玉玲表示,藝術家賴純純公共藝術作品《奇花仙境》,獲得第十屆倫敦城市雕塑展參展機會,以《希望之花》、《天空之花》、《生命之花》多彩飽和的色彩,象徵多元時代的共融,彷彿都市叢林中的一處仙境。

她說,《奇花仙境》能於高美館搶先預展,成為全台唯一,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交流,串起高雄市與倫敦市雙城之誼,以藝術為媒介,創造市民生活圈美學新話題,同時搭配高美館耕耘藝術文化種子的培育計畫,再透過清景麟教育基金會邀請偏鄉師生搶先一睹為快,並安排體驗學習工作坊,帶給孩子們一趟公益暨藝術學習之旅。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指出,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成立第4年,特別選在聖誕節前夕,在溫馨的時刻裡,舉辦我們的4周年慶。

他說,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從創立的第一年開始,帶領志工,選擇高雄最高的寶山國小、最遠的民權國小作為服務的出發,持續到現在,很開心4年來,除了這兩所學校以外,我們又拓展服務共20所國、中小學將近2,500位學生,這個成績也讓我們非常開心,代表我們可以走入更多學校,給予各個學校不同的支持與協助。

林聰麟表示,明年度,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也將與美國學校合作,讓偏鄉的孩子有機會進入美國學校的校園,開啟城鄉之間語言的交流,也將繼續連結更多的資源,一起關心偏鄉教育。

他說,高美館就是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很好的資源夥伴,在李玉玲館長的帶領下,高美館一直再突破想像,此次是他第一次走進改造後的高美館園區,眼睛為之一亮,變得非常的親民,也非常的開闊,往年,基金會的成果展都是在室內辦理,今年特別來到這個廣場,「我覺得非常的棒」,讓偏鄉的孩子有不同的視野,親近藝術,也親近大自然。
 
原文網址:中時電子報
https://reurl.cc/R1x32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