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揚國際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在高雄開設第一家「麟咖啡」。 攝影/張世雅

【記者張世雅/高雄報導】賣房子和賣咖啡有什麼共通點?上揚國際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說,都是在尋求人生最合適的品味。

挺過去年疫情,南台灣代銷一哥林聰麟在代銷及建築都繳出亮麗業績,總計上揚國際建築團隊2020年整體接案量1000億,銷售532億、5761戶,比2019年338億、3960戶,成長57%。

房子賣得好,林聰麟不以此為滿足,去年以個人資金轉投資成立「麟餐飲美食集團」,旗下有「麟咖啡」及「麟家飯」兩個品牌,麟咖啡先在台南開林森店及巴克禮店兩個門市,其中巴克禮店結合建案「清景麟巴克禮」接待中心,既可賣房子,也可以賣咖啡,店面每天門庭若市。


「麟咖啡」裝潢高貴,但咖啡不貴,加上經營者的企圖,預計五年內衝到全台前三大。 攝影/張世雅


「麟家飯」以7位專業廚師,每天只做50個便當,林聰麟說,「賣一個便當虧200多元。」 攝影/張世雅

林聰麟說,「清景麟巴克禮」接待中心,在麟咖啡尚未進駐之前,每周來客組數約30組,麟咖啡進駐之後,每周來人組數超過100組,來喝咖啡也可以看房子,看房子之後再喝咖啡,兩個不同客群來人互相拉抬,創造新的銷售模式。

繼台南2家麟咖啡之後,高雄也選定美術館豪宅案「美術皇居」三角窗店面開設第一家麟咖啡,今天開幕請來高雄市長陳其邁剪綵,林聰麟對咖啡店的經營一如從事房地產的氣魄,光是買咖啡機,就選咖啡界的賓利等級,一台上百萬、荷蘭原裝進口的「Kees van der westen Spirit」,且為了後續拓店需要,一次就買6台,把代理商嚇壞了。

「麟咖啡」以裝潢高貴,但咖啡不貴的定位,預計今年會在台中以南,開20家直營店,現有6家正在裝潢中,已投入5千萬資金。如果以一杯咖啡100元來計算,要回收成本「遙遙無期」。

林聰麟說,賣咖啡和賣便當都不是要賺錢的,「只是為了品牌」,他希望創造一個新的房地產銷售模式,賣房子不單單是賣硬體,同時也在行銷生活的方式與品味。
 
 
原文網址:聯合報
https://reurl.cc/NXX1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