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關心偏鄉教育的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採購多達千斤高雄在地鳳梨,今(十七)日贈送給梓官、旗山、燕巢、阿蓮等十一所偏鄉學校,提供師生午餐水果。(見圖)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蹲點高雄,長期關心偏鄉教育的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想到服務區域之一「大樹」也是鳳梨的產區,因此採購千斤,並且再轉贈至偏鄉校園,供應師生營養午餐水果,共十一所國中小學受惠,除了以購買行動力挺,也形成善的循環。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林聰麟董事長表示,清景麟長期關心偏鄉教育已持續五年的時間,每個月帶領志工進入校園服務,並且透過不同的教育計畫,深入二十所國中小學,看見教育真的可以改變一個孩子,甚至一個家庭。

基金會所服務的這些偏鄉地區,家長多半仰賴耕作農作物為生,也是當地社區經濟很重要的來源,這次看到「鳳梨」產銷新聞後,第一時間想到「大樹區」也是基金會服務的區域之一,會不會有家長因此而失去產銷機會造成家中經濟壓力,因此立刻以購買行動來力挺,同時再將這些鳳梨分享給其他偏鄉學校的師生作為營養午餐水果,讓力挺行動可以更多觸及,師生也都笑稱「午餐水果旺旺來」。

基金會的分享不僅只是高雄的物產自己人來力挺以外,更希望農產的產銷是穩定這些家庭經濟來源,也是家庭教育的一環,希望全民也一起來重視!
 
 
 
原文網址:台灣新生報
https://reurl.cc/WE8bEk